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1 閱覽: 24236
置頂

竹科最愛「工業工程與管理所」 出路廣薪資優

竹科最愛「工業工程與管理所」  出路廣薪資優 -工工所

我是一名竹科工程師,大學念的是交大「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簡稱「工工系」,一般人可能不是很清楚我們系在幹嘛,所謂工業工程就是,用工程師的手法解決工程和管理有關的問題,班上同學超過七成都去考研究所,有碩士的學歷畢業後起薪至少增加3到5千元,所以我也不免俗報考東海「工業工程與管理學所」(工工所),一畢業就直接進入台積電當工程師。

工業工程畢業生算頗受業界歡迎,不論是新竹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就業機會都很多,服務於高科技產業比例高,包括半導體、通訊、光電,還可以依個人興趣與生涯規劃,加入傳產、電腦資訊、金融、顧問服務、流通等產業,從晶圓製造、到晶元加工、測試、封裝,到產品系統組裝,都需要工工人才,出路算是很廣,不怕找不到工作。

在台積電當工程師要穿無塵衣進入廠房,管理作業員,工作時間做二休二,做了幾年之後,我跳槽到創意電子擔任工程師,上班時間雖然是周一到周五,但假日經常會抱著筆電,回不完的英文信件,雖然有點累,但每年優渥的分紅配股,讓我在工作第二年就在竹北買了房子,成為鼓勵我認真工作的動力,也鼓勵同弟學妹報考工工所,出路多,待遇優,有付出就有收穫。

>>看更多國立交通大學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大小新鮮事 都在1111 IG

熱門回應

工工所、工管所更完整的介紹在這裡!:點我查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