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5 回應: 0 閱覽: 451
置頂

前進工工所!工工專長及方向分享

前進工工所!工工專長及方向分享-AI

本身在學是在清大工工,因為是資訊與作業研究組,系上的必修課基本上都是數學,像是隨機過程,OR的線性規劃,統計方法實驗設計等,很多都是數學理論,很難與實務做結合,因此除了系上必修課程,可以想想看要怎麼修課對自己的未來最有幫助,以我自己為例,我會打開1111人力銀行看看有什麼職缺適合自己,在看看那職缺需要什麼技能,去特別培養。

舉例來說本身找的是AI工程師,AI就是以統計為基礎一門科學,但是AI的理論實作就是要自己額外研究學習的,簡老師有一門資料挖礦,可以知道什麼是資料分析,也可以去系外或是校外學習,根據自己的需求修習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深度學習等加強自己的硬實力。當自己學習這些技能後會發現,其實ai的數學基礎跟統計、隨機過程、最佳化幾乎都是息息相關的。

技術一直在推陳出新,只要本質理論學好要學一些新技術不會說很難入手。找到自己適合的路線走,舉例來說,身邊的同學有研究數學理論、建模、演算法、也有人做影像辨識,排程派工,系統模擬,人因動作分析,IOT等,工工所的領域真的非常的廣泛,但基礎就是某幾門學科,我相信學弟妹們如果進來,基礎學科學好要走哪個方向都是可以的。

>>看更多國立清華大學 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