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4 回應: 0 閱覽: 275
置頂

台大化學所考試指南

台大化學所考試指南-化學所

相信剛進入大學的學弟妹們,在大一的基本課程學習中也會慢慢接觸許多的學長姊,或多或少都會聽到他們要準備面試抑或是準備考取哪裡的研究所而努力準備著,這邊分享一下我在清大就讀時準備研究所考試的經驗,希望對於學弟妹能夠有些幫助!

因為剛上大學時,參加了校內許多的社團與球隊的活動,在課業上並不出色,無法利用推甄面試上研究所,在大二的暑假便下定決心要考上研究所,而台大與台聯大系統分開的關係,當時我報名了台大化學所,其中考科部分為有機無機與物化分析兩大主科以及英文測驗,有機的部分我覺得把大學原文書拿出去好好讀,大部分都算是滿好理解的,且不用花太多時間聽線上課程,記得當時看的原文書是由作者wade所編譯的,而無機的部分真心推薦大碩潘奕的線上課程,可以說是節省了許多時間在整理無機這門很深又很雜的科目。

物化的部分我拆開來讀,熱力學我參考原本系上老師的講義,有問題的話直接問系上的朋友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量化由於太過抽象自己讀起來非常艱澀,當時有在台大的線上課程聽鄭原忠教授開設的課程,算是滿基礎並且容易聽得懂的課程,建議跟我一樣覺得量化很抽象的學弟妹們去聽看看。

動力學考的篇幅較少,我也只有準備系上課程教的部分,而分析與儀分可以說是最難準備的部分了,有非常多東西要背起來,如果能帶點理解在裡面的話,就能比較好記住,畢竟這門科目真的非常多東西,可以考又沒有一定會考哪類的題目,就多背一點才能拿到更多分數。

最後,英文的部分平時有空的話,可以多看點英文雜誌或小說,主要訓練閱讀的速度,來掌握後半段閱讀測驗的分數,只要考贏50%的人就算通過,所以還是要認真準備一下。

>>看更多國立臺灣大學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