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3 回應: 0 閱覽: 175
置頂

成大工業設計所 考試入學準備方向

成大工業設計所 考試入學準備方向-人因工程

今年開始考試方式改為分成甲乙兩個組別,分別給工設本科生與非本科生報名,雖然考試方式改變,但要準備的方向並沒有太大變化,反而能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面專心的準備。且對同時報考其他所學校的考生來說,可能本來就要準備術科或學科,因此不管是準備哪個組的方向都不衝突。

甲組的考科就是工設學生熟悉的產品設計方面的術科考試,自行準備鉛筆、麥克筆等繪圖工具,多關心時事或近幾年的設計趨勢來預測出題方向,並多練習在短時間內發展出幾個設計概念,且能盡可能完整的用繪圖來呈現理念。

乙組的學科考試跟其他學校一樣,都以設計史與設計方法為主,設計史可以看<當代設計演化論>準備,它按照時間將不同的設計風格排序,也介紹當時具代表性的設計師和作品,看林銘煌的<設計史與設計思潮>也可以,再搭配上網查資料而延伸找到更多有名建築與產品方面的設計師與作品,盡量將有關的資訊都背下來,或平常就把有名設計師與作品的人、事、時、地、物寫在筆記本裡整理好,考試時就能有更有效率地作答,也比較不會緊張。設計方法可以看<設計的方法>,裡面整理了100種設計方法,都看過一次後,把比較有名的設計方法背起來,一樣整理在筆記本裡讓思緒更清晰。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看一下下人因工程,對考試也有幫助,在術科時也可以提出針對人因的設計會更加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