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研發替代役 研發替代役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09
置頂

態度決定一切-面試經驗分享

最近才有新聞在報導,研發替代役招生人數,創歷年來最高呢!這不禁讓我回想起我當初應徵研發替代役的經驗,我當初投遞了七家有吧!

真正篩選到最後有六家之多,而我事後分析會有那麼高的錄取率,不外乎是多了一份用心和細心,履歷和自傳不僅講求乾淨整潔的排版,我更在面試當中,自備筆電,把我過去的學經歷和作品集,結合一起用簡報呈現,這樣的驚人之舉,讓主考官十分印象深刻。

而且用簡報敘述等於是在行銷你自己,另外我認為簡報敘述也能訓練口語表達和邏輯推理,多練幾次,就能順手。最好能背到一字不漏的境界,那你就成功一半了。

因為當你把你的簡報記在腦海裡,主考官在面試你,自然就會從簡報中尋找蛛絲馬跡,你能回答的得心應手,甚至還能補充一兩點意見,肯定錄取啦!

來談談我最印象深刻的GARMIN,他是唯一一家面試會全額補足車馬費的公司,更重點的是,他在研發替代役第一年年薪就達18個月的企業呢!也是面試中會詳細解說公司福利的公司,在在都讓我覺得很貼心。講到這有沒有很吸引人,更重要的是,他還有比照一般員工的有薪的事假或病假、三年免費房租宿舍福利。但結果是無緣錄取。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