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研發替代役 研發替代役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52
置頂

中山電機工程所研發替代役面試經驗

中山電機工程所研發替代役面試經驗-研替

還記得當初面試研替的那段時光,每當面試地點在外縣市時,往往要一早搭乘高鐵出發或是前一天晚上借宿同學家,因為留給主管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切忌不要遲到或讓自己匆忙地前往面試,而衣著部分主要乾淨簡便就好,例如素色襯衫搭配深色牛仔褲。

 

第一次面試難免緊張,倘若準備時間的充裕,可以詢問已在業界的學長姊或是自己上網蒐集資料,讓自己對即將面試的職缺有初步的了解,並且能在面試的過程中能切中自己欲提出的問題點,一方面透過問問題來預期這份職缺適不適合自己,另一方面讓主管覺得你對這次的面試感到積極與重視。

 

由於這是自己邁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面試過程的談話基本上著重於自我介紹、社團或工讀經驗,以及碩班的研究題目,倘若能準備成PowerPoint或是word檔最好,方便主管快速地檢視與瀏覽,另外可以在自己的特殊經歷上多點著墨,好讓主管對你個人印象深刻。

 

俗話說的好:「面試不僅僅是公司在面試你,也是你在面試公司。」而這份職缺適不適合自己,是需要從面試過程當中去評估,以及打聽該公司單位的風評與工作氣氛,倘若還是毫無頭緒時,不妨選擇和自己理念相近的主管,畢竟那是未來職場上需要共事的上司,然後,審慎思考這份研替工作是否值得自己投資三年的光陰。

 

(國立中山大學 電機工程研究所 林同學分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