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研發替代役 研發替代役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57
置頂

上○科技面試心得,夾鋼珠測穩定性

大家好,小弟是研發替代役版的常客,最近才剛結束研發替代役生涯,從上○科技退伍,雖然公司環境很好,但因為個人因素考量,決定到其他地方發展。

小弟是台北某科技大學工業工程碩畢,因為畢業後想回家工作,選擇研發替代役時,自然就以台中地區的企業為主,當時除了面試上○科技也投了十幾家公司,工作內容多和品保相關。

當時我是透過人力銀行的網站投履歷,雖然他們都有制式表格,但為了讓自己更容易被看見,我還是選擇做了客製化履歷。因為最終只有上○科技求職成功,下方我就不贅述其他公司的面試過程。

投完履歷沒多久,我就在人力銀行收到上○科技面試邀約通知,因為事前沒對面試時間做功課,得知面試時間還特地請假。這邊要特別跟學弟們說,上○科技面試多會排在星期五(我那時候是這樣),所以有要投這家公司的人,建議要把星期五空下來。

面試當天,現場差不多有15人左右,其中有快一半的人穿西裝,相較之下我就沒有這麼「正式」。簡介完公司的福利、研發替代役薪資後,研發替代役面試就這麼開始了,當天共分成四個部分,筆試、夾鋼珠、主管面試、人資面試。

筆試內容不難,選擇題差不多40題,2題問答(要手寫),當然英文測驗也有列在其中,好險之前有惡補一下英文,沒準備看到題目的話,應該會讓人措手不及。

而部門主管跟HR的面試,其實就比較普通一點,跟許多人的經驗差不多,問學歷、問論文、問研究經驗、問選擇公司原因。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那次的夾鋼珠測驗,主要是測應試者的穩定性,每人有三次機會,平均要在一分鐘夾15顆才算過關,雖然聽起來很有趣,但操作起來不簡單,我也是玩了兩次才過關。

半個月後就順利收到錄取通知,時間算是蠻快了,如果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裡面的工作心得。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