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研發替代役 研發替代役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4
置頂

我選擇我想要的,並且樂在其中

我選擇我想要的,並且樂在其中-研替

各位明年即將畢業的同學們,我是JOSH,畢業於成功大學機械所,很高興能夠與大家分享我在光陽服研發替代役的經驗,目前主要負責於研發中心的懸吊部門。相信大家對光陽一定不陌生,在機車普遍使用的台灣,街頭巷尾都可以看到光陽機車的身影,也因此,對於機械動力的高度喜愛促使我加入KYMCO研發團隊。

 

成長學習

懸吊系統在機車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也是許多騎士在騎乘感受上聚焦的部分,不論是振動、舒適性、操縱性安全性等等,都會直接影響騎乘者對於車輛評價的好壞,進入公司後也了解到在設計及製造技術上需要有很多的研究及知識技能上的整合。

從學校畢業後進入職場常遇到的是學術知識與實際製造上的差異,也有許多技術方面的知識是在學期間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透過單位的資料庫以及學長、前輩們的指導,才慢慢進入狀況,更了解到自己有許多需要加強和學習的地方。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單位的氣氛相當的和樂,公司有時會有舉辦些小活動,同事在下班後也會一起看電影或吃飯等等,感情很好。工作時間方面,相較於科技產業,傳統產業的標準上下班時間是非常迷人可貴的。我的研替生活除了累積機車研發的實務經驗之外,工作之餘有時間從事自我的休閒活動或人生規劃,例如跑歩、打球等等,相較其他在科技業的同學們,也有更多時間陪伴自己的家人與朋友。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求職的管道有許多選擇,我覺得並沒有特定某一種一定比較好,但若有明確的目標並且充分了解工作性質以及內容後,利用研發替代役這個管道,比其他人早一年進入職場,提早累積工作經驗和經歷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

 

我是陳家璿,我選擇我想要的,並且樂在其中。

 
(國立成功大學 機械工程研究所 陳同學分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