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研發替代役 研發替代役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48
置頂

交大電信工程研究所研發替代役心得

交大電信工程研究所研發替代役心得-研替

目前於新竹的譁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研發替代役已經兩年,回顧從大學到博士班乃至今,本人已在新竹住了11個年頭。回顧當時面對自己的役期選擇,我毫不猶豫選擇了─研發替代役,因為既可同時兼顧自身所學不中斷,又可以賺取社會經驗,我覺得這真是個一箭雙鵰的好制度。

這裡是個人情味濃厚的環境,同事間都相當照顧彼此,遇到工作上的困難時,都很願意分享經驗,有時放假時也會一同去露營或聚餐,讓我很快就適應這樣的環境了;然而雖與同事相處有開心時光,但反過來說,在執行一些的專案時,也是歷經許多難忘的往事,我記得有一年在寒冷的冬天,當然為了要做出客戶的需求,在時間的壓迫下,我與當時的戰友沒日沒夜在實驗室趕進度,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當時累得猛然一抬頭就發現已經半夜12點了!也難怪大家都精疲力竭、兩眼昏花,於是趕緊穿起外套,一夥人在寒冷的夜晚中找尋消夜暖暖胃,撫慰疲憊的心靈,在那時我才深刻體悟出,過去學長總有口難言,說要我自己慢慢體會了。漫長三年役期背後雖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勞苦,然一旦因透過分析而找出產品問題,並且經過測量、改善後,能夠讓公司如期交貨、製造,其實那種成就感真的遠遠大過了寒夜中挑燈夜戰的苦,也覺得自己在這裡的日子裡,不僅精進自己的實務經驗,更從與跨部門的合作中學習到待人接物、時間管理的軟實力,剩下一年的役期,我很願意與陸續進公司的心血學弟們分享工作經驗,我覺得能夠一再地突破自己,並且看見自己不斷成長的軌跡,是我覺得這是我在當研發替代役的期間最寶貴的禮物。

(國立交通大學 電信工程研究所 金同學分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