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12
置頂

紀皖珍:憂一例一休打壞規則 增加主雇之對立關係

紀皖珍:憂一例一休打壞規則 增加主雇之對立關係-一例一休

一例一休衝擊百業,不僅有上百億資本額的跨國際型企業大老出來喊話,連台灣中小型公司都受到波及。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睫毛產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皖珍表示,「台灣美容美睫公司多為4人以下的經營型態,客人多採預約制,預約制會牽扯到上班的問題。以往時間很有彈性,但現新制下,排班恐受影響…」紀皖珍參加1111人力銀行、立法委員柯志恩、羅致政、施義芳、江永昌、蔡適應共同主辦的「2017產業人才論壇:1例1休百貨零售業及美容美髮業公聽會」時表示。

下班放假日客人最多 不可能上班時間內服務所有顧客

紀皖珍進一步補充說到,由於美容美睫產業都以預約制,以客人的時間為主。比方上班8小時,許多時間就是在等待客人,或是做自己的事。有時顧客下班後7-8點才會進來,或者放假日,假日客人最多,且不可能在上班時間就服務完所有客人…。以往勞資雙方都會各有工作的默契,以服務客人為優先,但一例一休後,造成營業上的衝擊,以及經營者及美容美脻師的對立關係,對產業經營是十分不利的。

新人培訓期間沒產值 也得付薪資?

再者,紀皖珍還反映,針對新進從業人員部分,由於每家店家文化、產品模式不同,不可能一進來就為公司帶來產值。如果在新人培訓期間就付如此高的薪資,對店的經營是不公平的。

盼彈性給生存空間

以往業界是採變型工時,但若現不能適用,勢必造成極大衝擊。因此,希望有關單位能針對時數及彈性上做調整,讓美甲美睫業有生存的空間。

「理髮及美容業」適用彈性工時制度

對業者的反應,勞動部澄清新聞稿指出,其實「理髮及美容業」已指定適用4週彈性工時制度,工作時間已有相當彈性,事業單位可依其營運需求妥適安排勞工出勤。

勞動部特別強調,為了協助各業者調適法令,將藉由「宣導、輔導、檢查」三個階段,希望雇主和勞工都可以適應法規,自 4月將進行「臨廠輔導」、「集體輔導」和「申請輔導」3措施,協助各產業調適一例一休新制。事業單位可向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中、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及各縣市政府提出申請輔導措施。

「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https://www.1111.com.tw/17SP/1w1r/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http://bit.ly/2idOuBw
20170320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http://www.1111.com.tw/news/jobns.asp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