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8
置頂

北京麵館的待客之道

圖文來源: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北京麵館的待客之道

↑炎炎夏日如晞和「E」相互提醒,切莫心浮氣躁
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撰文.攝影/程如晞

  這幾天的天氣實在熱到令人難以消受!

  今天大中午,如晞和「E」去了趟林口圖書館借書,近兩點時順便就近在林口公園路的北京麵館吃午餐。我們點了一碗牛肉麵、一張蔥油餅、一碗酸辣湯以及兩樣小菜。

北京麵館的待客之道北京麵館的待客之道

北京麵館的待客之道北京麵館的待客之道北京麵館的待客之道

  不到兩點半,當我還剩幾口湯和小菜待解決時,突然覺得非常悶熱,原來店家一句話也沒說,就把冷氣和電風扇一起關了。我們當然只得很識相地,趕快買單走人。結帳時「E」還笑呵呵地對店小姐說,活到那麼大,還沒遇過店家在客​人還在吃東西時,就關掉冷氣。店小姐一張臭臉收下錢,依然什麼解釋也沒有。

  一等我們踏出店門,兩位店小姐緊跟著就把鐵門拉下,上了一輛早已停在門口沒有熄火的車子走了...  

  這種店要是東西好吃也就認了,可是到現在都七點多了,我還口渴得要命,鹽巴下太多囉。平常很反對「E」喝可樂或汽水這類碳酸食料,此刻將心比心我也不再堅持。只見他連灌了一瓶可樂和雪碧,還正在冰箱翻找有什麼可以解渴的。

  北京真倒楣,無緣無故被牽拖了,只因這家小館真的就叫北京麵館。

北京麵館的待客之道北京麵館的待客之道

 

 

 

「E」觀點

 

  E哥活了半百年歲,吃過國內外大江南北無數餐廳,第一回領教到餐廳如此急著趕走客人的待客模式,也算開了眼界... 回頭,只能和CC以:【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互勉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