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9
置頂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3D列印
▲3D列印製造的藥丸,可以在特定的時間範圍內溶解在液體中,並在體內釋放藥物 (Image by Freepik)

編譯/高晟鈞

以後看到奇形怪狀的藥丸不需要太過驚訝。這些藥丸並非是設計噱頭,他們是由 3D 列印技術製造的,可以在特定的時間範圍內溶解在液體中,並在體內釋放藥物。

這種特殊形狀的藥物,結合了先進的計算方式和 3D 打印技術,或許將在未來改變整個製藥行業。

控制患者的藥物濃度是藥物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通過靜脈注射的情況下,血液中的濃度是由藥物滴速乘以靜脈溶液中藥物的比例決定的。通過在最初給予最大劑量的藥物,隨後通過較小劑量慢慢補充,最終實現恆定的藥物施打水平。但這種想法,難以在口服給藥中實現。而根據不同位置,製造具有不同藥物濃度的多材料藥品又過於困難。

因此,3D 列印技術的巨大進步,以及其對於開創複雜形狀藥物的能力,將使得載體可以承載的藥物具有更多的變化性。

這項由 Vahid Babaei 博士和 Julian Panetta 教授共同開發的技術,巧妙結合了數學建模、3D 列印和參數設置,使得 3D 列印出來的藥丸,可以透過時間函數的設置,以受控的方式釋放藥物,突破口服藥物的限制。由於藥物在進入消化道後,難以從外部控制,因此透過制定不同形狀的藥丸(可溶解的活性表面),使其可以在準確的時間溶解並釋放藥物。

研究團隊提出一種正向模擬,希望透過釋放的曲線,找到相應合適的藥丸形狀,然而,即使使用這種技術,逆向找到合適的三維藥丸形狀依舊十分困難。因此,研究團隊透過一種名為拓樸優化的技術,可以有效反轉找到需要的形狀,並通過溶解度驗證,最終列印出需要的藥丸形狀。

資料來源:InnovativeReport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3D列印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3D列印 科學家發現特定基因突變可除腦癌細胞 胃幹細胞可治1型糖尿病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3D列印 劇毒竟成解藥 硫化氫作為治療癌症光熱療法支柱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3D列印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3D列印護理師職缺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3D列印醫師職缺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3D列印藥師職缺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3D列印 醫藥行政

3D列印藥丸 藥物領域更上一層樓-3D列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