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79
置頂

高薪低報是老闆在保護你,別不知好歹!

高薪低報是老闆在保護你,別不知好歹!-女權

這是我一個親戚他在某房仲業當主管所說,起初我還和他爭辯,違法就是違法阿!

但他給我看這新聞>>勞保繳24年…身故時無加保退休金被充公!
 

這天我與我這親戚爭辯,對話如下▼▼▼▼

我:違法就是不對啊!哪來什麼互相省錢

親戚:對拉!公司高薪低報,你會損失很多,那為什麼很多政治人物或是大公司房仲有五萬的,通通高薪低報,來帶你一項一項看

1.資遣費
你想讓公司資遣你,拿遣散費?公司有上萬種逼你離職的手段,就算給你運氣好資遣,將來公司都很有可能被勞工局優先點名勞檢的公司,公司有這麼傻?

2.勞退6%短少、老年給付
你確定你能活到退休領到這錢?
你沒回到這歲數就先 ,(日語)壓美跌上去舒服找上帝了

你是一塊錢都沒有,最多讓親人領你的喪葬給付把你燒燒,就算你活到了,你覺得你能領多少?

我:我聽不下去打斷,照你這樣說誰還要守法?

親戚:我災拉!你法律系勞基法很強我都災拉~先聽我講完,然後給我這表情。

高薪低報是老闆在保護你,別不知好歹!-女權

先聽我繼續講幾點就好

3.死亡給付
勞保從離職退保當日起,政府就會自動幫忙轉入國民年金,就算有欠繳的狀況,國民年金也有十年的補繳期限。

國民年金的死亡給付在事故發生後,五年內都在請求的時效裡,所以家人只要補繳勞保退保後到身故日期間的費用,就可以向勞保局提出申請「喪葬給付」或「遺屬年金」。

除非燒給你妳才有機會花

4.健保費
不管公司繳多少,並不影響你看病對吧!

5.加班費
計算會少拿錢沒錯,拜託強制補休雖然是違法,但是你要請的加班費,都會是你上班部門的成本,這是給你的上司壓力,也是給公司壓力,你出社會這麼久,還不明白?

6.勞保給付短少、失業給付短少,這一樣是老問題,公司不願意有事沒事走資遣,怕被優先勞檢被罰錢,所以盡可能趕走,不用給資遣費,當然你也別想領失業給付,勞保都賠成那樣了,你就算活到那天領多少都不知道?

7.自提6%更是蠢蛋什麼節稅,當然除非你薪資夠高,但你也得活到退休年齡

8.生育給付
亞洲國家教育,女權至上女人是公主,任性理所當人,男人養家應該,大家都是一樣薪資,你卻要求房車養孩子。
妳是女生敢生嗎?男生你養得起嗎?恩~除非遇到渣男渣女哈哈~

聽到這我也無言了!也笑出了聲但是苦笑,讓我想到網友一首詩

一身清貧豈敢入繁華,兩手空空怎能誤佳人
三餐不繼哪敢拜高堂,公園為家何來立家業

9傷病給付、失能給付
基本上你發生職災嚴重到住院機率是很低的,當然你被車撞到住院,這時少領錢確實會有點不爽

大概就這一點比較機會遇到拉!還是建議你來房仲領五萬咖實在~

新鮮人五萬捏~

 

當下的我竟無言以對,無法反駁!
畢竟我這叔叔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大家覺得公司高薪低報或是低薪高報,真的是在保護勞工嗎?
我覺得法律系畢業的我,當初真的選錯科了!
這個時代好像真的是錢先放到口袋最重要~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