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98
置頂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

文/醫護非視不可編輯部

為鼓勵護理人員持續留任醫院,並提高輪值夜班的意願,日前衛生福利部推出了「全民健康保險強化住院護理照護量能方案」,此方案重點在於優先用於強化住院夜間護理的照護能力。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VPN
▲推動夜班獎勵金方案,是改善護理人力短缺問題的重要措施。期盼醫院能善用獎勵金,提升護理人員夜班意願,並提供優質的護理照護服務(示意圖/photo by · · · — — — · · · from flickr,CC BY-NC 2.0 DEED)

2月護理人員「夜班獎勵金」今天入帳

依據方案內容,醫院必須在每月 20 日前,透過健保資訊網服務系統(VPN)登錄前一個月的「護理人員夜班排班資料」,健保署即會依此計算並於月底撥付相應的獎勵金。

以 2 月份的獎勵金為例,醫院須在 3/20 前完成登錄,健保署則依據登錄資料計算後隨即於 3/29 展開撥付作業;但由於銀行需要約 5 個工作日的處理時間,加上碰到清明連假,因此本次獎勵金預計將在今天(4/8)陸續撥入醫院帳戶。最新統計顯示,113 年 2 月份共有 401 家醫院獲得了約 1.72 億元的夜班獎勵金。

健保署表示,醫院在收到獎勵金後,應該在最近一次的發薪時,將輪值夜班獎勵撥付予護理人員,並備註款項名目為「衛生福利部護理人員輪值大(小)夜班獎勵」。護理人員如有夜班獎勵相關爭議,可以透過衛生福利部的「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反映,健保署也會不定期進行稽核,若發現醫院未如實發放獎勵金,將會追回該筆款項。

盼醫院專款專用 勿巧立名目苛扣

健保署此次撥付夜班獎勵金,可看出政府對於改善護理人力短缺問題的重視。夜班工作辛苦繁重,且護理人員面臨人力短缺、工作量過大等問題,若能提升夜班獎勵金,有助於吸引更多護理人員投入夜班工作,並減輕護理人員的工作負擔。

然而,健保署也提醒,醫院應確實將夜班獎勵金撥付予護理人員,以免影響護理人員權益。此外,健保署亦將持續追蹤方案成效,必要時將進行調整。

健保署推動夜班獎勵金方案,是改善護理人力短缺問題的重要措施。期盼醫院能善用獎勵金,提升護理人員夜班意願,並提供優質的護理照護服務。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VPN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VPN  護理人員也能準時下班?台中慈濟醫院真的做到了!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VPN  北市聯醫啟動全新薪酬計劃:護理師月薪飆至近百萬!


資料來源:健保署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VPN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VPN護理師職缺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VPN醫師職缺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VPN藥師職缺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VPN 醫藥行政

護理人員夜班辛勞獲肯定!2 月夜班獎勵金今起陸續撥入-VPN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