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126
置頂

升學?就業?答案因人而異

升學?就業?答案因人而異-工作or深造

私大廣告系應屆第一名畢業的我,畢業後很幸運地順利進入外商從事行銷工作,工作至今超過十年,有感時光飛逝,職場生存不易,想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個人看法,希望對系上的學弟妹,在考量職業生涯的發展上有所助益。

大眾傳播工作是非常講究實務經驗的,同學們畢業後工作與念書的比例約是四比一,絕大多數的同學都是迫不及待進入職場,吸取經驗,而然在工作五到十年左右有意深造的朋友也不少,因為歷經實務的磨練、了解職場的應用,或是遇上工作瓶頸渴望突破,因而有明確的領域想要深耕發展。

進修不侷限於念研究所、在職專班、EMBA等,離開台灣到世界去深造或遊歷,絕對是生命中的功課。生性樂於學習的我,在第一份工作時邁入第七年前夕,就發生七年之癢,就決定離開舒適圈,多方嘗試各種產業的工作,對我來說,在找到符合興趣與能力的職業前,我不急著定下來。

以唸研究所而論,在我還沒有確定志趣,貿然選擇繼續進修研究,會讓我擔心白白浪費青春好時光。先就業幾年後,再去深造必有相得益彰之效果,但如果是已經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學弟妹,可以直接就讀研究所,在清楚知道自己不足處,學習上將更能掌握重點。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