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4 回應: 0 閱覽: 554
置頂

政大語言所考試入學指南

政大語言所考試入學指南-考試指南

政大語言所的入學考試分成筆試和口試兩個階段,只有通過筆試的佼佼者才能夠進入口試的環節。筆試的部分只考國文、英文、語言學概論三科,其中國文和英文因為是共同科目,範圍難以界定,再加上沒有分數加權,準備起來其實投資報酬率頗低,除非個人報考的科系多元,準備一科等於準備好幾個科系的考試,否則我傾向於不需要準備,直接憑實力應戰。

至於有分數加權的語言學概論就是重頭戲了。其實從考古題就可以發現,語概的考題其實都屬於考基本觀念,如果你是相關科系的學生,有修過語概相關的課,那我相信你應該能駕輕就熟;如果你沒有修過語言學的相關課程,那我可以推薦你大部份大學生修語概時必看的參考書──Language Files。這本書雖然很厚,但因為政大的考題基本上都以理論為主,所以只要把這本書的前七章(Introduction到Pragmatics)看熟就好囉!當然有了理論背景還要懂得運用,所以當你已經讀完這些理論,不妨試著去做做過考古題喲!

至於口試的部分,和大部分的科系不同,我們不需要準備任何的備審資料。通常會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會由老師問你一些相關背景、為什麼會選擇這個校系等問題。第二、三階段則每年不同,會根據當年擔任面試官的教授專長而定,可能是句法、語言習得、音韻、語意等,這個時候就考驗同學的能力了。但是如果回答不出來也不需要太緊張,一定要沉住氣回答下一題。特別要注意的是,有時面試官會選擇用英語提問來測試你的英文程度,所以英語對話也不要太生疏了!

>>看更多國立政治大學 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