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
置頂

搶先一步製造晉升契機,4 個高階主管親身實戰祕技曝光!

編譯/龔鈺翔

有時我們缺少的不是機會,而是不知如何把握機會,這些機會在等你準備好,而別再讓機會等你。雖說職場中的晉升往往只要主管一句話而已,端看長官是否喜歡你,但是我們也是可以主動製造機會,尋求自己想要的職位晉升。

搶先一步製造晉升契機,4 個高階主管親身實戰祕技曝光!-工作晉升
▲別人不給機會,就靠自己創造機會 (photo by photoAC)

Forbes 報導一項對美國 800 名員工的調查,其中有 63% 的人非常認真並在過去兩年內得到晉升。另外,接近 8% 的人表示在過去五年內都不曾晉升,還有 14% 的人從未獲得晉升。如果覺得目前正在原地踏步,不妨透過以下4個建議,有助於獲得晉升機會:

在目前職位表現良好

滿足工作職責是最基本的,不要看別人都在「安靜離職」也跟著一起,這樣會影響到晉升。該如何在工作中表現良好呢?首先,在任務期限內如期繳交、展示高效率的時間管理技巧、與主管保持清晰專業的溝通、甚至是全勤不請假,以上都是增加自己工作能力的認可方式。

證明自己的學習能力

想要晉升代表要做的事情更多,超過以往自己所做的事,做別人不想做的事情,也就能夠吸引主管的目光。你需要釋出願意承擔較難的任務,這任務必須是專長領域可完成的,而不是隨便亂承接。

儘量主動學習新技能,表示出對未來晉升有興趣,展示出前瞻性思維。此外,培養自己領導技能同樣重要,根據全球績效管理諮詢公司蓋洛普的調查顯示,只有 10% 的人就有管理他人才能的能力,也就是領導力,努力提升領導力也是影響晉升的元素,畢竟未來主管階層看中的就是領導技能。

觀察覺得優秀的主管

想要快速進步最快的方式就是向優秀人士學習與模仿,學習他的優點模仿他做事風格。在工作中偷偷觀察那些覺得優秀的人,他們說話的談吐、決策思維、危機處理的方法等。複製他們的能力,挑戰自己的極限,提升工作能力。

當然,有些能力並不是看過就懂,可以尋求他們的建議,建立起師生關係,可以幫助你更快獲得晉升機會。畢竟有人帶你,總比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幹還有用。

主動做超過職責以外的事

主動完成職責以外的事,在主管還未開口請你執行的任務已經執行完畢,絕對在主管心中加了不少分數,這種自動自發、高效率完事的精神,對未來晉升打好基礎與好口碑相當有幫助。主動積極的態度不僅幫助主管解憂,還可以幫助同事完成一些他們完成不了的任務,進而促進工作場所的友好關係。

結語:

別人不給機會就只能靠自己創造機會,每個人都是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該怎麼領先別人、證明自己,就需要做到如何「給自己機會證明自己」和「給別人機會看到自己」這兩件事。

資料來源:Forbes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職場二三事】主動創造升職機會   4大招式一定要學 〉


搶先一步製造晉升契機,4 個高階主管親身實戰祕技曝光!-工作晉升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搶先一步製造晉升契機,4 個高階主管親身實戰祕技曝光!-工作晉升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搶先一步製造晉升契機,4 個高階主管親身實戰祕技曝光!-工作晉升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搶先一步製造晉升契機,4 個高階主管親身實戰祕技曝光!-工作晉升人事助理

搶先一步製造晉升契機,4 個高階主管親身實戰祕技曝光!-工作晉升
搶先一步製造晉升契機,4 個高階主管親身實戰祕技曝光!-工作晉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