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3
置頂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

編譯/曲姵蓉

隨著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投資增長,實現凈零目標的壓力越來越大,各行各業對永續發展與綠色人才需求快速增長,年輕求職者們應善用學校與社會資源,學習綠色技能,提升自己的履歷品質。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ESG
▲ESG 與永續發展是全球趨勢,綠色職業招聘也逐步成熟,公司與求職者皆須具備洞察力,才能在趨勢之中站穩腳步、努力前行 (Image by rawpixel.com on Freepik)

研究表明,54% 對綠色職業感興趣的人是出自於環保願景;另有 47% 的人表示,他們看中的是永續帶來大量就業機會,也有不少人表示綠色職業令人「引以為傲」,因此投入綠色領域,這也是各國想要看到的。

據統計,英國的凈零排放目標,可以在低碳行業和建築業創造多達 75 萬個新工作崗位,但找到這些人才成了新興挑戰。專家認為,綠色職業的供需之間資訊落差過大,導致求職者找不到工作,各大公司也媒合不到適合人才,因此提出以下四大建議。

提升綠色技能與職訓

雖說現在許多大學與線上課程都有基本的綠色課程,但理論跟實務仍存在落差。企業應提供更多與綠色技能相關的職業訓練,讓求職者與員工真正掌握企業所需的綠色技能,彌合月差距。

建立榜樣

許多綠色工作是新興職業,人們未必了解工作內容,但可以利用學徒制、職業實習或助理等方式,向前輩學習綠色經驗。

不忽略新血

許多公司不敢聘用沒有經驗或求職漫無目標的年輕人,但這些人也許很適合綠色職業,也需要一個機會證明自己。

深入了解 ESG

專家認為,雖然企業要負責經營ESG戰略與永續培訓,但求職者也需要對ESG、永續、綠色職位有基本的認識,才能向面試官證明自己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並值得這份工作。

專家強調,ESG 與永續發展是全球趨勢,綠色職業招聘也逐步成熟,公司與求職者皆須具備洞察力,才能在趨勢之中站穩腳步、努力前行。

資料來源:FE Week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ESG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ESG  綠色工作正重新定義就業市場 將創造 3000 萬個工作機會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ESG  就業市場瘋永續 盤點10個最夯綠色工作機會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綠色職業就職媒合難   雙方都應掌握趨勢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ESG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ESG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ESG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ESG人事助理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ESG
綠色能力是求職利器!實現淨零目標,企業搶著需要這些人才-ESG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