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13
置頂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

譯者/Elisa

診斷患者是否得到口腔癌,通常會經過具有侵入性且很不舒服的手術,像是切片檢查和鼻內視鏡檢查。但英國伯明罕大學科學家,現在開發出一種能夠檢測口腔癌的調味棒棒糖,對患者更友善。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也引述一位舌癌倖存者的故事,表示在等待檢驗過程中,會經歷過多大焦慮,因為害怕自己確診,如果這款檢測棒棒糖能問世,有助讓檢測者感到安心。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口腔癌
▲英國伯明罕大學科學家,現在開發出一種能夠檢測口腔癌的調味棒棒糖,對患者更友善 (Image by azerbaijan_stockers on Freepik)

水凝膠棒棒糖捕捉可檢測癌的蛋白質

研究人員利用名為「智慧水凝膠」的驚人材料,製作出這款突破性的調味棒棒糖。患者吮吸的時候,水凝膠就能形成一張微型漁網,捕捉唾液中的蛋白質。其中有些蛋白質是可以當成生物標記,也就是辨別潛在癌症的指標,在實驗室中加以分析,尋找更明確的跡象。

水凝膠技術有望徹底改變癌症檢測

這種水凝膠技術有望徹底改變癌症檢測方式,因為只要存在蛋白質生物標記,就能辨別各種癌症,甚至擴大使用不同樣本,例如尿液。另外這種新技術不只減少手術侵入性,在初級保健機構中就能進行測試,能夠盡早進行診斷,減少對內視鏡依賴,和對醫師需求的負荷。調味水凝膠棒棒糖獲得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大力支持,提供 35 萬英鎊資助(約 1406 萬台幣)。

資料來源:Interesting Engineering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口腔癌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口腔癌  疫苗接種的神秘力量 同手臂注射兩次比較厲害?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口腔癌  美國突破性免疫療法臨床試驗 證明有效縮小侵襲腦腫瘤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 疫苗接種的神秘力量   同手臂注射兩次比較厲害? 〉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口腔癌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口腔癌護理師職缺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口腔癌醫師職缺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口腔癌藥師職缺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口腔癌 醫藥行政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口腔癌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