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2 回應: 0 閱覽: 271
置頂

給學弟妹的建議 研究所對你來說重要嗎?

給學弟妹的建議 研究所對你來說重要嗎?-109年研究所

1. 研究所的專長及方向

你是否適合讀研究所? 為甚麼要讀研究所? 想清楚了嗎?
如何選擇研究所? 必須專研究哪個領域?

想就讀研究所的學弟妹應該都滿22歲了,請想清楚自己未來三四年的規劃,想從事的行業或是職位。如果對於未來沒有規畫建議先不考慮就讀研究所;如果對於未來有計畫,那你就可以去準備研究所。

對於你想變成怎樣的社會新鮮人或是想踏入專研的領域,再去尋找適合您的研究所。對我來說順序如下: 1.先選擇研究所(就讀什麼系)  2.在台灣,哪些學校有你適合的研究所 3.選擇教授以及教授所研究的領域是否你感興趣。
 

2. 給學弟學妹的建議

考研究所是必須做長期的計畫,當中你一定會怠惰/一定會懷疑自己/一定會想放棄,此時想想你的動機以及當初的初衷,相信自己所做的努力,適當的放鬆可以,但不可放縱,這也是為何要做短期計畫的重要性,時時刻刻監督自己的進度。很推薦2-4個人一起讀書或是討論,可以防止自己怠惰,還可以紓解心情與壓力。

PS.補習班的選擇: 1.可以參考過去貴校學長姊的選擇 2.親自視聽(選擇自己喜歡的老師、教材、教學模式) 3.榜單也是參考之一。

PS.保持適當的彈性,給予自己的壓力不要太多,認真準備,平常心去考研究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