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105
置頂

11月起,地區醫院假日也能看診!

11月起,地區醫院假日也能看診!-分級醫療

國內醫療院所依規模分為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與基層診所四個等級。但過去由於健保給付制度對大醫院有利,使地區醫院經營困難,數量不斷減少。

目前健保署正積極推動分級醫療,台灣社區醫院協會響應,決定提高地區醫院假日門診診察費,以鼓勵目前全國280多家私立地區醫院假日開診,照顧民眾假日的看診需求,也重新打造民眾對地區醫院的印象。


一般上班族及家庭,因平日看診時間難以排定,假日附近診所卻又不營業,縱使非急診狀況也只能到大醫院的急診就診。如此一來,不僅民眾感到不便,醫療資源也無法有效被利用。

依健保署統計,目前雖有70-80%的基層診所在周六開診,但周日卻僅有20%的開診率。若要落實分級醫療,健保署必須先解決勞基法修法後,加班費大幅拉高的問題。因此,健保署預計在11月起,拉高地區醫院假日的診察費。周六每一門診察費增加100點,周日及國定假日加150點,預計1年支出2.38億點(1點約0.9元),以鼓勵地區醫院多在假日開診,讓民眾能充分利用基層醫療資源。

如今若落實這項政策,不僅讓民眾就醫管道更加便利,也有助於地區醫院的經營。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名譽理事長謝文輝表示,地區醫院並不比大醫院來得差,大部分都有內、外、婦、兒等科別之分,也提供各項檢驗,開藥也和大醫院一樣,一次可以開7天份。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理事長謝武吉則說,目前協會會員對健保署的鼓勵方案都有相當高的共識,希望未來280多家私立地區醫院在假日都能開診,進而讓基層醫療更加壯大。謝文輝則表示:「長期以來,地區醫院一直守護社區居民健康,希望藉由這次假日開診,讓民眾走進地區醫院,重新認識地區醫院。


11月起,地區醫院假日也能看診!-分級醫療分級醫療的推動策略


職缺:11月起,地區醫院假日也能看診!-分級醫療護理師 11月起,地區醫院假日也能看診!-分級醫療醫師 11月起,地區醫院假日也能看診!-分級醫療藥師 
11月起,地區醫院假日也能看診!-分級醫療

11月起,地區醫院假日也能看診!-分級醫療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