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771
置頂

「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為何被罵爆?資深ICU護理師曝恐怖後果

「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為何被罵爆?資深ICU護理師曝恐怖後果-白色天空
Photo by Anna Shvets from Pexels

文/Scanol(本文由白色天空粉絲專頁授權轉載)

護理師當越久,越失去對人類的同情心,覺得人類的苦難,有九成是自己造成的。

一個自費醫材差價,全體醫界同心同德起身反對,偏偏不少民眾不問黑白,只問藍綠,打成挺綠或中共同路人,好像這世界只要顏色對了,就什麼都對了。

醫療界的人多半政治冷感,我們的專業訓練只要求我們「解決問題」。病人 OHCA,即便他搖著是五星旗,我們的 ACLS 流程也是一模一樣;就算這病人在急診大吵大鬧對醫療人員暴力相向,我們也不會把 N/S 換成 KCL。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們是醫療人員。

當制定自費醫材規定問題重重,部份民眾想的是

「擋了醫生財路他們才反對啦!」
「醫界就是中共同路人啦!」
「制定上限才不會騙民眾啦!」
「想賺錢沒醫德啦!」
「退出健保啊!去開業賺自費啊!」

對於一個根本跑不了有名有姓網路就查得到執業地點的醫生來說,他希望病人手術成功的念頭搞不好比等著分遺產的不孝子或是感情不好的配偶來得高。

裝了爛醫材到病人身體裡,別說醫生賺不到錢,光是未來可能賠的錢,就遠遠超過這些利潤差,還有無止盡的訴訟與醫鬧。

說到底,這些醫生爭取的,只是自己安全執業的未來

而,未來沒有錢出國、沒有資源使用好醫材的,也真的不會是這些有專業知識與學長學弟的醫師們,只會是現在正無理取鬧,以及不用力阻止這些人無理取鬧的一般人一同承擔,也就是你跟我。

別擔心,我們以後會常常見面。

「賠錢生意沒人做」原廠醫材因為利潤低不肯代理,一般人窮及缺乏資源,無法用三倍價的專案進口,只好使用健保壓低利潤後殘餘的副作用多、年限短、故障率高的「同成份」台廠製,一般人只得面臨反覆開刀重裝、調整、修補的機會大增。

到時,因為要一起開刀住院,我們會常在病房相見,或是運氣再差一點,醫材故障,也會成為靈骨塔一起黃泉路作伴的好鄰居。

你說說,從原本可以終身不更換,變成十幾二十年要開刀一次的結果,這些人世間的苦難,是不是大多都是自己造成的?

#Clarinase 一去不回頭
#專業進口醫材貴三倍

記得有次住院醫師算錯,開了 Laxis 6 倍的劑量,病人也吃了一天,主治醫師緊張的跑去查看病人的 I/O,結果病人完全正常,兩位醫師鬆了一口氣:「呼~好險醫院換了學名藥。」

就算是鍋子,我也不信德國製跟中國制,會是同一種東西。

 

「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為何被罵爆?資深ICU護理師曝恐怖後果-白色天空

健保署在國內疫情稍為舒緩後,總算給醫療機構一份「大禮」

醫材上限真的只是影響醫師而已嗎?


作者:Scanol(本文由 白色天空粉絲專頁 授權轉載)


「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為何被罵爆?資深ICU護理師曝恐怖後果-白色天空

「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為何被罵爆?資深ICU護理師曝恐怖後果-白色天空護理師職缺         「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為何被罵爆?資深ICU護理師曝恐怖後果-白色天空醫師職缺 

「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為何被罵爆?資深ICU護理師曝恐怖後果-白色天空藥師職缺              「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為何被罵爆?資深ICU護理師曝恐怖後果-白色天空 醫藥行政

「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為何被罵爆?資深ICU護理師曝恐怖後果-白色天空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