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銀髮人才專區 銀髮人才專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2 回應: 0 閱覽: 147
置頂

成大樂齡大學 銀髮再入學

成大樂齡大學 銀髮再入學-成大樂齡大學

(圖/成功大學新聞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為因應台灣高齡化現象,以建立高齡友善城市為核心理念,於101年度起開始推動樂齡大學。甫公開招生,即勾起許多銀髮族的興趣,招生名額在短時間內便額滿。今年106學年的課程也同樣如此,8/15日開放報名,8/23日便達到招收額度,可見樂齡大學的熱門程度,遠超乎我們的預期。
 

      成大齡樂大學是教育部計畫下的課程,以整合成大學習資源,塑造「終身學習、健康快樂、自主尊嚴、社會參與」的樂齡教育為願景。樂齡大學招生限制不多:(一)超過55歲、(二)身體健康情況良好,可自由行動無照護需求、(三)不限學歷,具基本識字能力。只要滿足以上三點,即可報名參加成大的齡樂大學。
 

      以往成大樂齡大學開設的課程多元,因為成大有醫學院的優秀教師,因此課程包括高齡健康療養、安全用藥須知、高年者疾病預防與保健、老人失智症預防與治療、代謝症候群的預防保健、膳食療養學......等。除此之外,也提供生活新知、理財、法律、文藝等方面的相關課程,並提供校外參訪讓學生在實踐中體驗課程。
 

      106年學年度的樂齡大學以鼓勵銀髮族終身學習為目標,在總共216小時的課程中,將課程分為「老化及高齡化」相關課程、「健康休閒」課程、「生活新知」課程、「學校特色」課程等四大部份,並加強「代間課程」部分,鼓勵學員橫跨親子或三代間的代溝;也提供電腦習作讓他們能更貼近現代生活,學會使用高科技產品,並期盼學員能與成大各單位交流並和學生互動。此外,也提供學員後續輔導,鼓勵及輔導學員成立自主性學習社團,引進大學相關社團與其互相交流,並進行各項自主學習活動及志工服務。
 

      對成大樂齡大學有興趣的人,可密切注意成大推廣教育中心提供的最新消息,以免向隅。


 


參考資料:

成大樂齡大學 銀髮族最愛

成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