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銀髮人才專區 銀髮人才專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4
置頂

他們平均70歲!《老頑童劇團》揮灑舞台熱情

他們平均70歲!《老頑童劇團》揮灑舞台熱情-老頑童劇團
 

(圖/翻攝自老頑童行動歌舞劇團facebook粉絲專頁)

 

屏東佳冬鄉石光村從103年成立「老頑童劇團」,團員都是佳冬鄉的銀髮長者,成立這個劇團背後的最大推手,是社工系出生的陳宣丞,他是佳冬鄉溫馨家園協會的常務理事,更是老頑童劇團的創團團長。

陳宣丞受了母親的影響,投入了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服務工作,許多小鄉鎮都面臨年輕人外出打拼、高齡化的問題,為了活化老齡,將運動與健康的概念落實,陳宣丞成立了老頑童劇團,融入在地題材,替社區的長者找到一個新的舞台。劇團的成員也越來越多,從原先的十幾位增加到四十幾位,年齡從65歲到102歲的都有。

因主題都與社區緊密結合,與長者的生活經驗切身相關,因此更能獲得長輩們的共鳴,故事不僅融入在地故事,也將地區的特產如西瓜、石斑魚等加入劇情中,服裝也採用繽紛的服飾,表現多元的在地文化特色。

要統整一個劇團實屬不易,更別提團員們都是銀髮族了。陳宣丞在每次演出前,都會先了解長者的專長與特色,再去分配適合的角色。一開始長者是被動的接受安排,到後面他們也會漸漸開始勇於提出建議。例如有位70歲的阿嬤,想要宣傳佳冬的天然湧泉,自告奮勇地穿上泳裝清涼上陣。

陳宣丞也會與長輩們一起構思劇本、製作舞台道具,長輩們在籌備的過程中不僅活化了身心,也得到了相當的滿足感。不僅僅是交友圈擴大了,身體也變得更健康了。

 

他們平均70歲!《老頑童劇團》揮灑舞台熱情-老頑童劇團
 

(圖/翻攝自老頑童行動歌舞劇團facebook粉絲專頁)

 

原本這個劇團只求達到讓長輩們動起來的目的,但意外地在南區「銀髮族健康活力秀」中獲得第二名,更獲得去台北演出參與總決賽的機會。陳宣丞也不忘替他們做心理建設,「阿公阿嬤的好勝心其實很強的!」他表示。

在2017年10月,陳宣丞帶著平均年齡70歲的長輩們登上小巨蛋演出,他希望表能讓更多人看見老頑童這群可愛的阿公阿嬤,讓阿公阿嬤成為身體健康、人見人愛又跟得上時代潮流的老頑童們。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