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521
置頂

到底要開多少護理系,台灣人才開心!?

到底要開多少護理系,台灣人才開心!?-李為
示意圖/from Hippopx

文 / 李為 

到底要開多少護理系,台灣人才開心?

難道是要台灣街頭上人人一張護理師執照護理師才夠用?難道護理師不用總額管制?

醫師在限制總額管制的同時,台灣護理師不斷增額,我建議這些老師都要去學一學經濟學,難道他們不知道供給越多,市場價格就會越差嗎?

喔~~有一件好的事情啦!各位護理系老師,又有更多學生可以教了!

新開護理系,我其實疑惑護理畢業生增加了就能改善臨床護理環境嗎?

這題我們交給未來解答,但是有件事我們可以預期,就是,護理薪資不會有成長的空間了。

我為什麼會這樣預期呢?因為當我們是個企業,畢業生多了,我的選擇多了的情況下我不需要祭出高薪去找這領域的人才,那或許大家會說,這樣其實有好處啊,更多護理畢業生加入職場可以補足人力阿,但我想問問,大家覺得補進來的人力多久會流失?

按照我們現在的護理臨床充斥著這麼多問題,例如:加班沒有加班費,因為護理依舊秉持著延遲 30 分鐘下班算是訓練的一部分;另外還有,除非病入膏肓否則請假調班超級困難,已經無關是人力充足與否,有時候這是臨床文化了,即便你的單位是滿編或是超編的情況,還是鮮少會有人被允許突然的事假或者病假,除非非常嚴重,不然真的需要冒著被排擠或是自責的壓力去請個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