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5
置頂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

編譯/龔鈺翔

有時在工作中的累和委屈,並不完全是工作本身,而是職場上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才是最終造成我們社交疲乏的主因。身邊有什麼樣的人也會跟著被傳染,進而改變我們的價值觀。

因此雖然喜歡找和自己合得來的朋友,卻忘記篩選那些對成長沒有幫助的人,這些都是會影響你發展的人,遠離這4種討人厭的同事並小心應對。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辦公室八卦
▲不用太在意那些抨擊自己的人,好的批評當作精進指南,不好的批評當作耳邊風、不必理會 (Image by Freepik)

愛聊八卦

心理學家 Murray Brown 提出為何八卦會具有傳染力?主要是八卦是一種三角關係,透過缺席的第三者形成三角關係,這第三者會因每個人接受度不同而一直更換,直到這第三人都同意這八卦,就會出現第四者,依此類推,這是一種習慣性行為。

因此,當有人開始談論其他人的短處或是壞事時,可以當個轉移話題的人,這樣彼此也不會傷和氣,甚至可以談論到其他有意義的事情。

當遇到那種魔王等級的廣播電台同事,最好的方法就是少與他們交流,不用掏心掏肺交換資訊,但也不要交惡,才是上上策。

喜歡說謊

誠實是建立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基礎,一旦有謊言,那麼友誼將會不攻而破。與其說謊不如真誠待人,因為重新建交的過程耗時且不一定有效果。

如果最近向職場好友說了謊,趕快主動坦白,雖說當下雙方一定是不舒服且尷尬的,但是坦承可以帶來滿足感、贖罪感並展現誠意給對方。

派系不同

有些無法成功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身旁同事頻率不同、彼此無法信任,甚至不願意支持而增加了失敗的可能。這可能性非常多,也許是不喜歡,或是以前有不好的交流。

總之,花時間思考一下身邊有無這樣的人,如果有就保持距離,因為真正的朋友應該是最支持甚至陪著一起追夢,而不是處處為難打壓。因此不用太在意那些抨擊自己的人,好的批評當作精進指南,不好的批評當作耳邊風、不必理會。

雙面人

是否曾經有過稱兄道弟的朋友,轉頭卻變了個人?主要原因就是職場是一個競爭關係,因此不能每個人都能成為朋友。那些看似平常交情頗深的人,背地裡都有可能因為利益出賣同事。

重新花時間思考友誼關係,是否有一些沒有安全感或是不舒服的情況?是否對你職涯成長有貢獻?或是他們認同你的價值觀?

結語:

謹慎評估身邊的同事與好友,能夠深交的誠懇對待,如果處不來的就點頭之交但不必交惡。不要讓負面情緒影響工作,先處理好情緒再處理事情,就能夠平常心看待事與人。

資料來源:entrepreneur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辦公室八卦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辦公室八卦  老闆們和你想的不一樣 提拔員工另有特殊考量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辦公室八卦  職場小江湖 養成「高效解難力」助您立於不敗之地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職場二三事】有這四種壞習慣的同事嗎? 恐影響職涯發展 〉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辦公室八卦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辦公室八卦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辦公室八卦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辦公室八卦人事助理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辦公室八卦
工作好累?可能是被有這「4種壞習慣」的同事拖累!請遠離阻礙發展的職場毒蛇-辦公室八卦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