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3
置頂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

編譯/龔鈺翔

工作輪調其實是雇主為考察團隊成員的工具,此外也可幫助成員職涯規劃,協助開發多種技能、特長,進而強化運用人力,企業內部輪調可以是職位上、跨部門、跨國等,對成員都有不少好處。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工作輪調
▲工作輪調可幫助成員職涯規劃,協助開發多種技能、特長,進而強化運用人力 (Image by jcomp on Freepik)

但輪調有時會到分公司,造成需要搬家或是到外地工作,雖說內部輪調有許多好處,但也需要知道一些隱性成本。所以在做出決定時,先想想以下 5 個潛在問題,了解這機會是否值得:

考慮搬遷相關事宜

搬遷帶來的問題有很多,所以先了解就業地點非常重要。搬遷可以是國內或是國外,事先對搬遷的地點評估,像是當地生活便利性、當地物價等問題。

根據線上房地產 Home Bay 的數據調查顯示,多達 75% 的人在搬遷後感到後悔,72% 的人對自己轉職的決定感到不值,61% 的人希望回到之前的工作。

此外,除了需要了解薪資漲幅外,也需要重新找尋新的社交圈,因為遠離了原本的交友圈。甚至還需要重新找尋新的牙醫、髮型師、家庭醫師等潛在問題。

考慮伴侶或家庭

有些福利好的工作可以攜帶家眷一同前往新的工作地點,還提供家庭套房,如果公司沒有提供這些福利,也需多加評估。需要與伴侶溝通,協調是否有一同前往的意願,甚至是小孩的學校須重新找尋,是否適應當地等問題。

考慮工作本身是否吸引

雖然到外地工作非常吸引人,但是如果不是喜歡的工作,與職業目標也就不一致。喜歡的工作才會做的持久,如果調職後的工作無法吸引你,那麼不如留在原本的崗位上努力晉升。

薪資是否有落差

專家表示,工作變動普遍讓薪資增加 10% 至 20%。工作搬遷必須考量到新地方的生活成本,交通費、房價、生活開銷等支出,全面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態,做出明智決定。

考慮綜合細項與生活品質

考慮完上述事項後,接下來就是綜合評估,新城市中有沒有休閒娛樂的地方、氣候條件、治安等因素。如果想要評估通勤時間,可以事先使用 Google 地圖計算,別忘了加入天氣條件所占用到的通勤時間,有些城市長年下雨下雪的,這些都是阻礙通勤的因素。

綜合以上評估,為這次輪調打分數,斟酌且慎思以上這些問題是否影響到你的生活品質。

結語:

許多企業都會使用輪調方式考察團隊成員各方面表現,如果幸運被選上,不妨透過以上建議找尋潛在影響的因素,列出利與弊再做決定也不遲。

資料來源:Forbes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工作輪調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工作輪調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工作輪調  60%上班族想轉職,5個建議助你擺脫朝九晚五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職場二三事】別一股腦決定內部調職  先想想這5點 〉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工作輪調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工作輪調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工作輪調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工作輪調人事助理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工作輪調
別腦衝!下決定內部調職前先評估這 5 點看是否值得-工作輪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