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5
置頂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

編譯/龔鈺翔

你是否有過投履歷卻石沉大海的經驗?為何 HR 總是花很短的時間看履歷卻一直不給面試機會?可能原因之一是撰寫不到位。履歷必須是最優秀的作品,所以不能只是自傳而已,必須包含經歷、背景證書與軟硬技能所組成。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HR
▲履歷必須是最優秀的作品,所以不能只是自傳而已,必須包含經歷、背景證書與軟硬技能所組成 (Image by macrovector on Freepik)

職業顧問 Jenny Foss 在她的著作《What to Do (and NOT Do) in 75+ Difficult Workplace Situations》中,說出自己最厭煩的 3 個履歷錯誤。

1、只列出以往工作相關職責

Foss 發現,許多求職者在履歷中介紹自己時,沒有完美發揮履歷的功能,因為在工作職責上太多贅述,忽略了強調工作中的成就與影響力。

很多人誤解量化成就的方式,認為沒有數據就不能量化自身成就。Foss 解釋這,如果有個影響力的故事也可以簡短列出,例如你是如何以主管身分改變團隊運作模式。

此外,Foss 補充,履歷上列出的每一項內容都應該詢問自己為何列出?例如曾經任職百大企業的職員,那麼列出這一點的意義在哪?是很厲害還是企業厲害?應該列出自己在該企業中發揮的影響力為何,這才是列出該項的重點,而不是毫無亮點的拼湊語句。

2、避免專業術語或口語化

Foss 建議,履歷中避免使用一些太抽象的詞,像是「經驗豐富」、「負責任」等搪塞的語句表達,我們應該著重於用事件或故事去證明你是符合經驗豐富、負責任的人。就好比你說自己每天都在讀書,不如說自己拿過什麼獎項。

此外 Foss 強調,避免使用其他領域術語或內行話來撰寫履歷,HR 看不懂不代表你很厲害,HR 也沒有多餘時間去查術語的意思,這反而可能加速被淘汰。

3、不須將所有工作經歷列出

Foss 表示,履歷並不是自傳,而是一個快速銷售自己的工具。簡單來說就是用極短的時間傳達 HR 想要看到的資訊,願意邀清你面試,這就是履歷存在的目的。

因此,履歷需要精算使用空間,將那些較得意或相關的工作經歷列入履歷即可,沒必要列出早期打工經歷,避免履歷像流水般長。如果後續成功受邀面試時被問及中間為何有待業空窗期,在回覆面試官只列出較相關工作經歷就好。

結語:

每個 HR 都有自己的偏好與關注的焦點,在撰寫履歷時,應該考量該公司和職缺的要求進行客製化,切記避免使用通用型履歷。因應不同的職缺顯示自己特定的技能與經驗,可增強自己在眾多應徵者中的競爭力。

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HR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HR  AI 生成簡歷很 NG!暗藏在履歷中的危險訊號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HR  AI生成履歷看似方便 職涯專家:很多人犯這錯誤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職場二三事】看到就放旁邊   HR最厭倦的履歷內容 〉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HR人事助理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HR
看到就放旁邊!HR 最厭倦的履歷內容-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