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617
置頂

2019年勞保及就保費用分擔金額參考用表|勞動力量

2019年勞保及就保費用分擔金額參考用表|勞動力量-保險費分攤

我們在前一篇投保薪資分級表的文章中提及過,自2019年(108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將調漲為23,100元,時薪調漲為150元。此外,勞工保險及國民年金保費費率也將調漲,其中勞保費率(包含就業保險費1%)將從現行的10.5%調漲至11%,國保費率則由8.5%調漲至9%,各漲0.5%,因此負責辦理勞保加退保業務的人事或行政人員,也要注意調漲後的保險費用,並適時向員工們說明囉。


本文自勞工保險局截取勞保費用分攤表,建議可先從108年度之「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中確認自己的薪資是符合哪一項級距,再從下表中的「投保薪資」欄位裡找到自己的級距,該欄中就會列出勞工與投保單位(雇主)分別負擔的保費囉。另外,勞保是按日計算保費的,因此若沒有剛到職或離職的情況而只想知道自己全月的保費是多少,那只要看欄位中「投保日數」為30日的部分就可以囉。



2019年(108年)勞工保險普通事故及就業保險合計之被保險人與投保單位分擔金額表

※本表不含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費,職業災害保險費率依投保單位行業別而有不同,請按繳款單所列職業災害保險費率自行計算,並請依規定職業災害保險費全部由投保單位負擔。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