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0067
置頂

護理師妳累了嗎?轉職前輩的話送你

護理師妳累了嗎?轉職前輩的話送你-醫師

 

鬧「護士荒」已不是一兩天的事!
 

之所以造成這種現象,曾任職馬偕醫院內科、感染科、精神科的病房護士透露,「身邊仍待在醫院服務的同袍已寥寥無幾,要不是考量一個月還能領到近 5 萬塊的薪水,不然早就逃離了。」


很多人撐不下去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因為「輪班制」導致身體狀況頻出問題,才不得不另謀出路。 至於轉職醫美當護士需要具備哪些技能?她說:「只要肯學,很快就能上手!」是真的嗎?


台灣醫療體系的崩壞,護士進而衍生出宛如「變形金剛」的職場適應力,匿名受訪的護士就表示,其實並不擔心沒有工作,到處都有護士缺,甚至連航空業的空服員徵才也開出「有護理背景者尤佳」的需求,相較於醫院因人力縮減,病房護士每天至少需要照護 5~6 位病人,須依據病人身體狀況給藥或進行輸血、抽痰、打針、鼻胃管灌食等等繁瑣的處置,還要和醫師巡房跟診。


反觀醫院外面有那麼多工作機會向護士招手,怎讓人能不心動?
 

同是醫療相關性質醫美診所理所當然成為護士轉職首選,從某大醫院轉職醫美開刀房護士的受訪者指出,醫美診所的護士依據負責業務不同,大抵上分成「醫美護士」和「開刀房護士」兩種,她認為待過醫院的護士,因過去接觸許多不同生理狀態的病人,較能應付突發狀況。例如,抽脂術後,患者出現血壓下降,有經驗的護士第一反應一定是先檢查該患者的生命徵象等,就像是不論何時何地發現有人需要急救,護士都能主動且迅速地給予協助,因為這已是一種「反射動作」。


 

剛進入職場的準護士究竟該如何選擇未來出路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