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577
置頂

護理系畢業,除了護理還能做什麼?

護理系畢業,除了護理還能做什麼?-王文彤
▲護理系畢業,除了護理還能做什麼?(Photo by Pexels)

文 / 王文彤

是時候說點護理師轉行的故事了…...

我朋友花花,她護理系畢業領有護理師執照,但從沒執業,早早就發現自己在醫院水土不服,她去應徵醫藥線記者,選擇利用所學的專業,去做感興趣的事情:記者。

她也去了新媒體工作,已經不是只做醫藥背景相關新聞,她堅持且喜歡自己的選擇。但相對也需要付出成本,她一畢業,薪水不如同學,她的護理師同學,起薪就是花花的全薪,另一個隱形成本是,她不是新聞或傳播的學生,一堆專業術語根本聽不懂,她受到的霸凌感比實習護生時還多啊…...

她比誰都早到電視台,必須比誰吃得都多,因為像是粗工,每天耗損的精氣神爆多,薪水都不夠補充能量及食糧。一路這樣努力堅持是為了什麼,因為她在做喜歡的工作,滿足且有成就感,所以願意。

她也得到回報,後來去了水果媒體,公器私用的做帥哥專題新聞(咦?)

我的意思是說,有自己喜歡的工作是能堅持不懈的。

所以當你樂在其中,你就會一直做下去!!

護理系畢業,除了護理還能做什麼?-王文彤
Wedding photo created by pressfoto - www.freepik.com

另一個朋友,我一直都覺得她像個奇葩,她是護理師,一畢業到某大醫學中心擔任護理師,跟我們所能想像的護理師一樣的節奏,但她默默做了很多事,她輪三班卻不知道哪來的體力,下班去學西點。

好一陣子每天要我們吃她做的各式甜點,她怎麼做都像是藝術品,看不出原來是蛋塔啊,也吃不出原來是抹茶口味,果然她發現不適合,然後她又去學美睫及婚秘,終於...…她發現沒有耐心一直盯著別人眼睛種睫毛。

我們以為她要放棄了,她竟然離職,離開醫院,到婚紗公司當企劃從各式跑腿開始,起薪大概只夠通勤及三餐,就半毛不剩,但是每天都會刷新我們對她的敬佩感。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