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206
置頂

不畏外界眼光 男護理督導守護病人

不畏外界眼光 男護理督導守護病人-專科護理師


你有遇過男護理長嗎?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護理督導長戴宏達,投入護理師工作長達 26 年,成為該院創院近一甲子以來,第一位男性護理督導長。他分享,由於職業關係曾被人指指點點,但仍不減對護理的熱忱,更堅定、更認真幫助每位病患。

 

對護理產生認同 展開護理專業生涯

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護理督導長戴宏達回憶,民國 75 年的夏天,選擇就讀台北護專,成為國內第二屆的男護生;原本打算重考,但發現護理是一門紮紮實實的學科,畢業後漸對護理產生認同,從此開始護理專業生涯。

 

北榮首位男性護理督導長

戴宏達護理督導長說,退伍後,加入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行列,如願地進入手術室服務,至今已經 26 年了,同時利用公餘時間在職進修,一步一步取得護理碩士及博士的學位,同時也取得教育部部定助理教授的資格,今年 4 月晉升為護理督導長,成為該院第一位男性護理督導長。

 

早年遭受社會異樣眼光

戴宏達護理督導長分享,早年投入護理專業的男性極為少數,從事非傳統性別工作確實帶來不同的體驗,常常被誤認為是否性向有問題或人格異常;進入職場後,也曾因為性別,而遭致其他醫療專業人員的不同對待,直到結婚生子,仍然有類似情事發生。

 

社會接受度提高 打破護理刻板印象

面對來自親友、工作場所,以及社會種種的性別角色壓力;戴宏達護理督導長說,期許自己更堅定、更認真,才能打破社會大眾對護理性別角色的看法。如今,社會對於男性護理師的接受度逐漸提高,性別也不再是專業的藩籬。

 
 

記者 / 郭庚儒 報導
 

不畏外界眼光 男護理督導守護病人-專科護理師   精選職缺: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