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8854
置頂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Photo by @ArturVerkhovetskiy from depositphotos)

文/Mrs. JT

我是一名護理師,不是十項全能的「超人」,更不是你們的「傭人」,我為人子女是父母的心頭肉,也是另一半的牽掛。

碰到花花班無論是否爆肝,都要遵守自己崗位職責,護理日常中除了專業的護理照護,還有許多非專業的大小事和一堆雜物要處理,家屬通常使喚我們,不管什麼都要忍下來,以防接到投訴;面對院內高層也要小心翼翼;休假期間不能賴在床上也不能在家當阿宅一整天,因為還有繼續教育積分課程、病房會議等著你,

比較慘的時候,會忙到沒時間喝水、上廁所,想說喝個有糖飲料防止血糖低,還要顧慮病患及家屬是否「觀感不佳」;因為忙所以沒表情忘記微笑,還是會擔心被投訴"臭臉、態度不佳..."。

我們護理人員幾乎快撐不起「白衣天使」的稱號了,成了落入地獄的天使,超高護病比的工作環境下,台灣的護理崩壞的程度已經嚴重影響到病人就醫安全。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

你或許認為護理工作在疾病醫療過程中沒有那麼重要,也疑惑護理師壓力來自哪裡?真的有那麼大嗎?

護理師壓力通常來自身體上、精神上、社會上、病患家屬等等,而護理師應對的方式、心理調適的能力、護理工作能力的不同,總合之下就造成相當的無形壓力。我知道每一個工作都會有壓力,也各自有難處,但在護理環境中,因為照顧的是生命堪憂的病患、面對的是心急如焚的家屬,所以自己的情緒控管就要更好。

 

以下我想分享護理始祖南丁格爾的經驗:

根據南丁格爾的統計數據顯示,克里米亞戰爭的第一個月,軍人的平均年死亡率高達 60%,這個結果遠超過 1665 年倫敦黑死病大流行時的死亡率。1854 年 11 月 5 日,南丁格爾抵達思庫塔瑞英軍醫院,進行感染控制改革措施及照護,經由南丁格爾半年的努力,這間醫院的死亡率竟由 42.7% 降到 2.2%。

1860 年 7 月 9 日南丁格爾在聖托馬斯醫院內成立了「南丁格爾護理學校」,之後又在國王學院醫院也設立了護理學校,將護理工作,從以前只是提供清洗及打雜,提升到提供專業醫護服務。南丁格爾女士大概沒想到 150 多年後的台灣醫療環境,竟還要處理這麼多非專業的雜務!在台灣,當一位護理師要照護近 20 位病患、還有非關專業的事務,試問每個病患能分配到多少護理時數?更難以談論護理品質!班內的工作做不完,永遠在下一班看到前一班的人留下來補工作或紀錄,惡性循環下無怪乎護理人員紛紛逃離這個稱呼我們為「白衣天使」的職場環境了。

最後(雖是老生常談了),還是想懇請大家支持尊重醫護專業價值


以上內容來自護理師口述及南丁格爾文獻資料,未完待續...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 你想做護理多久?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 急診特殊技能!原來學姊們的好默契是這樣練出來的...


作者: Mrs. JT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別再叫我們「天使」! 我們撐不起....-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