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053
置頂

護理形象的矛盾行銷

護理形象的矛盾行銷-李為

 

眾所周知的一個護理師正名活動:「叫我護理師」。

是要告知社會大眾,護理師是個專業職業,同時提醒護理師,妳是在做專業的工作,而我們有個專業的職稱,我認為這個活動是一個拋磚引玉的教育行動,但同時也有點諷刺,醫師有需要一個正名活動告訴大家「叫我醫師」,或藥師有需要一個正名活動告訴大家「叫我藥師」,原因是護理師們自己都不認同自己,不夠自信,到底要如何專業且驕傲的教育大眾呢?
 

我們還是必須先從自我認同開始,最簡單的自我認同就是 「制服」,我們看看醫師。
 

所有的醫師穿的都是白袍,但有哪個醫師會說「這個白袍好八股唷,用了將近150年了,爛透了。」、「穿衣醫師袍不代表專業,我不要穿醫師袍」,從沒聽過任何一位醫師這樣說,不只沒說、不穿,反倒是非常愛穿,舉凡是上課、演講、上節目、甚至是選舉,到哪裡都要穿著他的白袍現身,為什麼他們總是要穿這那件沿用將近150年的白袍呢?原因無他,就是對自己專業的認同,對自己的專業引以為傲,對於自己專業奉獻的自信。
 

難道穿上醫師袍難道會增加他的醫術嗎? 不會 ! 但他們就是很會穿,很愛穿,很常穿,重點是不論你從南走到北,穿越東西,甚至走遍國際,從北半球到南半球,他們就是一件白袍說明一切,世界通用的名片。
 

這就是專業形象的建立跟自我認同!


反觀我們反對護士服跟護士鞋活動,一天到晚不要穿這個穿那個,說穿了會不會只是自己覺得穿上護士服不夠厲害? 自己也不明白這身服裝代表甚麼? 你不以穿上護理師服為傲?


這合理嗎?


我們姑且不論特殊單位的隔離服等等,我們世界通用的名片就是全白的護士服,這應該是我們對自我行銷的最佳代言,到哪我尊重我這身得來不易的制服,我們加冠換上一身全白制服聽起來很儀式感,好像很落伍,我們必須堂堂正正意氣風發地穿上他們,就像你已經帶好名片了。是我們要來為這身制服代言,仿佛在說:「不是誰都有資格能穿的,好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