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61
置頂

台灣醫療服務隊,有你們真好

 

「醫療隊的起點,正是我們實現自我價值的開始。」

這句話截自【這次你怎麼沒有哭】,這本醫療隊的故事,出完隊後我才真正閱讀起來,當我沉浸於其中時,五味雜陳的心思湧上心頭浸濕了眼眶,曾經的躊躇、疑惑,過程的徬徨、無助,出隊時的緊繃、焦慮,書中刻劃的淋漓盡致,而當中的這句話卻點醒了我……

台灣醫療服務隊,有你們真好-北醫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

 

一直以來,支撐我在團內持續奮鬥的信念,便是當年還是高中生的自己參加的澎湖隊熱血,以及參加比賽後對未來的憧憬,我總期盼有朝一日我也可以成為像學長姐一樣厲害的人,可以經營規模如此大的團隊,談笑風生,氣宇軒昂,希望可以將我曾經經歷美好的故事傳承下去。然而當我升上了大三,宣幹唸到自己的名字時,我卻矇了…….,然而我卻已找不到剛上二年級第一次擔任幹部的衝勁,總是消極的面對自己的所有事情得過且過,說實在我沒什麼信心,又總是過於 優柔寡斷,我終究還是掙脫不了人事的總總枷鎖,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想我會豁達許多,也少更多束縛。

雖然下學期才開始真正著手,但很多先前的規劃上學期就要開始了,邱杯總是說我動作太慢,他總是幫我提前規劃了許多機會,也總是看的比我更遠,甚至要我提前完成企畫書,然而自己總是跟不上,腦筋始終不夠靈轉想的也不夠多,常常不小心就錯失了良機,而許多行程的規劃,也總是他提醒我,儘管有時候覺得他要求很多,但還是很感謝他即便我動作很慢,想的不夠多,卻還是願意給我機會學習。只記得上學期天人菊時,他便催促我該開始安排澎湖的日程,並安排場勘的日期,雖然只是短短的日程,但要注意的細節很多,包含假日護理人員比較好請假,雖然對我們只是兩波巡迴義診,但天數卻會影響醫護學長姐的梯次;而每年也要想要新開發那些村,又要將那些村整併,例如:今年預計前往路程更遙遠的白沙跟西嶼鄉又該要如何規劃;另外還要考量假期、節日及船程,這些事情都會影響到日程。而排定好以後便開始要送出隊報告書、送企畫書才能開始募款,總總細節做過才知當中的不容易。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現在所用有的一切完善制度,都是前面的人留下來給我們最好的資源,這就是傳承,每次在辦活動時,總希望可以將好的精神一再傳承下去,此次能夠如此順利,實在有賴學長姐大力的支持,我從他們身上真的學習到很多,也看到楓杏所謂的溫馨、誠懇、負責任,即便許多學長姐都以出社會了,還願意回來幫忙。「得知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出完隊後,這句話反覆在腦海中迴盪,雖然主辦此次的醫療隊的是我們,但倘若沒有眾人支持,我們也無法順利成軍,所以我們更該珍惜擁有的一切,互相體諒,相互扶持,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並將自己收穫的回饋給大眾。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