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651
置頂

#心得分享 2020美國護理師 NCLEX-RN 考試準備訣竅

#心得分享 2020美國護理師 NCLEX-RN 考試準備訣竅-NCLEX
Business photo created by marymarkevich - www.freepik.com

文/Lin @michellelin

109/10/22 17:30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查詢考試結果——>PASS!

過程:報名 > 等待准考證同時開始 K 書 > 拿到 ATT(准考證)> 上台北考試 > 等待美好的結果。最精簡的差不多是這樣子,但總共約花了 1 年半的時間,過程之艱辛我就不多說了。

以下針對報考以及準備技巧為各位分段做說明,希望能對準備 NCLEX 考試的人有所幫助。


一、RN考試報名:

代辦報名費真的是不便宜,為了省錢只好自己花時間做鑽研,本人是參考這篇:NCLEX-RN報名方式  

雖然是2016年的資料,但流程大同小異,我就是看這篇順利省下3萬塊的代辦費。(每年的流程都會有些許的調整,此篇僅供參考,主要還是以官網為主。)

二、等待准考證同時K書:

審核時間非常之漫長,加上我報名的過程中遇到 COVID-19 又比別人延遲了快 3 個月才拿到 ATT,而漫長等待的時間就可以拿來 K 書囉!(我是報名完才正式開始準備)建議參考用書:Kaplan、Lippincott’s、Saunders。

本人有購買 Kaplan prep plus 以及 Kaplan Qbank,其餘都是去圖書館看的(家住在高醫附近,所以平常沒事就去高醫的圖書館當假大學生 XD),一開始不知道怎麼買書的人建議可以先到圖書館翻閱參考,找到符合自己讀書方式的版本再購買會比較有幫助哦!

圖書館的好處之二就是可以獲取”珍貴又便宜的題目”,RN 參考書後面幾乎都會有練習題,當時為了省錢就到書局買影印卡,使用圖書館內的影印機….爆印!(沒在誇張,印到被誤認成圖書館裡面的員工) 而影印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不能印超過書本的1/3。)
#心得分享 2020美國護理師 NCLEX-RN 考試準備訣竅-NCLEX
Photo by Marley Clovelly from Pexels
 

進入重點

這邊整理一些準備中建議的讀書工具:

*I Pad (可以無時無刻學習的好幫手,尤其是做題目和看影片)
*參考書(Kaplan、Lippincott’s or Saunders。)
*圖書館的書以及題目
*自己整理的筆記本(建議使用活頁筆記本)
*英文字卡(生疏單字一定要寫下來、背起來)
*眼藥水(讀書及做試題練習時需要長時間緊盯各式的3C產品,眼睛很容易不舒服甚至受傷)
*網路資源(本篇重點!!! 下面做詳細解釋以及私心推薦!!)

(亂亂的筆記)

#心得分享 2020美國護理師 NCLEX-RN 考試準備訣竅-NCLEX

(來不及寫的影印題目)

#心得分享 2020美國護理師 NCLEX-RN 考試準備訣竅-NCLEX

三、善用網路資源以及使用技巧: 

<1>遇到不懂的單字或專有名詞時 —>Google搜尋”圖片”

我一開始笨笨的都只用翻譯簡單做查詢,但常常會遇到醫學專有名詞或是特別的單字就會翻不出來,後期都直接鍵入圖片做搜尋,一秒就懂、簡單明瞭又好背,雖然有時會被很血腥的圖片給嚇到,但真的會讓你印象深刻,完全不會忘記字詞的意思。

<2>Youtube

Youtube 上的資源真的很多,如果遇到比較難懂的系統(像是內分泌、小兒、神經…)
一樣在 Youtube 搜尋上鍵入你不熟悉的單字,然後開始猛看猛記。*小技巧:每次搜詢影片時前面都要加上”NCLEX”這個字。Ex. 假如今天想了解嬰兒的發展就打:NCLEX infant development,Youtube 就會自動篩選出對你考試最有幫助的影片(這個技巧我在考前一個月才習得…)

下一頁有我覺得很受用的 Youtuber 連結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