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810
置頂

[更新] 接種AZ疫苗4天後?奇美醫師自身經驗大公開

[更新] 接種AZ疫苗4天後?奇美醫師自身經驗大公開-AZ疫苗

文/陳勁宇醫師

本日的 21 世紀養套殺計畫~ 供還在觀望的朋友們參考。

打完 AZ 疫苗的前 12 小時,是載體腺病毒感染,以及製造 S 蛋白的過程,不太有症狀。12 小時後,免疫系統發現不屬於自己的 S 蛋白,開始運作,所以有程度不同的發燒,肌肉痠痛,頭痛,全身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持續 12 小時,然後逐漸緩和到下一個 12 小時。至於最快的 IgM 抗體,應該要等 5 天吧!

Day1

9:20am, AZ i.m. 0.5c.c.
靜待 12 小時培養,讓載體腺病毒感染,開始由 mRNA,在自體細胞製造 nCoV 的 S 蛋白。感覺沒什麼,輕微倦怠,可以正常工作,好像小感冒,但沒有任何其他症狀。

9:20pm, 耳溫 38 度。免疫系統應該是開始發現 S 蛋白,正在運怍中,輕微肌肉痠痛,倦怠感稍增,晚餐消化稍慢。這應該是免疫系統設定的工作溫度,希望可以維持不再升溫,等 B 細胞把抗體做成功,就大功告成了。

11:20pm, 低燒降到 37.4 度,免疫系統認真工作中,全身肌肉痠痛加劇,再加上間歇頭痛,睡眠品質不佳。

Day2

1:20am, 持續症狀,睡不好,泡一杯熱薑母蜂蜜檸檬,喝起來還不錯。因已經退燒,就吃一顆普拿疼對付頭痛。

6:10am, 起床降到 37.2 度,可以進醫院上班。持續肌肉痠痛和輕微頭痛。

5:20pm, 經過一天的減速工作,終於退燒了,36.6 度。肌肉痠痛已經減輕不少,不過因為免疫系統努力工作,所以很有疲憊感。期望今晚繼續細胞免疫,把昨天合成的 S 蛋白收拾乾淨。剛剛查了一下,最快出來的 IgM 抗體,應該還要再等兩三天。

9:20pm, 36.8 度,免疫系統認真工作 24 小時後,終於安靜下來了,症狀大約好了8-9 成,應該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Day3-4

耳溫持續正常 36 度,症狀只剩下肌肉痠痛,中度到輕度,不影響一般活動,但還不適合劇烈運動。特別的是,分佈集中在軀幹,如肋間肌,背部和腰椎肌肉,以及腹部肌肉,但不包含四肢。推測是這些部分的細胞被載體腺病毒感染成功,已經在細胞表面形成 nCoV 的 S 蛋白,因此免疫系統持續“常溫”作用中。距離 IgM 抗體增量的日子應該近了,期望今晚或明天,症狀會不見。

Day5

一如預期,早上睡醒,僅剩的肌肉痠痛已經不見了,準備開始忙碌的一天。依習慣爬11層樓梯上工,今天已經完全不用減速了。看來長了 S 蛋的 APC(antigen presenting cells)已經差不多清理乾淨了。B 細胞應該要開始進入記憶模式,等待 8 週後的第二劑考試。

 

[更新] 接種AZ疫苗4天後?奇美醫師自身經驗大公開-AZ疫苗

>> 【美國RN】分享美國護理師考試的讀書計畫與方向

>> 護理師心累出走!病人狂按呼叫鈴只為撿手機 超時工作「零加班費」


本圖文由 陳勁宇 授權轉載,經同意修訂標題,原文標題〈本日的21世紀養套殺計畫~ 供還在觀望的朋友們參考


[更新] 接種AZ疫苗4天後?奇美醫師自身經驗大公開-AZ疫苗

[更新] 接種AZ疫苗4天後?奇美醫師自身經驗大公開-AZ疫苗護理師職缺         [更新] 接種AZ疫苗4天後?奇美醫師自身經驗大公開-AZ疫苗醫師職缺 

[更新] 接種AZ疫苗4天後?奇美醫師自身經驗大公開-AZ疫苗藥師職缺              [更新] 接種AZ疫苗4天後?奇美醫師自身經驗大公開-AZ疫苗 醫藥行政

[更新] 接種AZ疫苗4天後?奇美醫師自身經驗大公開-AZ疫苗

[更新] 接種AZ疫苗4天後?奇美醫師自身經驗大公開-AZ疫苗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