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4
置頂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3D列印
▲美國大學研發微型機器人,有望在人體內輸送藥物,而不需要靠侵入性手術植入患者體內 (Image by DCStudio on Freepik)

編譯/Elisa

美國科羅拉多州大學波德分校設計出一款新的微型機器人,能以驚人的速度穿過液體,有望在人體內輸送藥物,而不需要靠侵入性手術植入患者體內。

研究小組設計出的微型機器人,採用稱為生物相容性聚合物(biocompatible polymers)的材料,再透過類似於 3D 列印的技術製作出來。每個機器人只有 20 微米寬,比人類頭髮寬度還要窄好幾倍,能以每秒 3 毫米,或以每分鐘約相當自身 9 千倍長的速度前進。

科學家將地塞松這種常見的類固醇藥物,透過機器人輸送到老鼠的膀胱中,藉此測試未來是否能用這種機器人,治療人類常見的膀胱疾病,例如間質性膀胱炎(interstitial cystitis)。

科學家觀察到,數以千計的微型機器人進入老鼠體內後,便穿過各項器官,之後黏在膀胱壁上,讓老鼠不易透過尿尿排出機器人。兩天後機器人就會緩慢釋放地塞松,讓患者在更長時間吸收到更多藥物。

儘管這次實驗成功,但開發團隊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讓機器人穿過真實人體,或是最終讓機器人能在人體內自行分解。研究人員也指出,如果成功開發攜帶藥物的微型機器人,就能減少患者經常跑診所的次數。

資料來源:Interesting Engineering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3D列印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3D列印 科學家發現特定基因突變可除腦癌細胞 胃幹細胞可治1型糖尿病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3D列印 劇毒竟成解藥 硫化氫作為治療癌症光熱療法支柱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3D列印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3D列印護理師職缺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3D列印醫師職缺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3D列印藥師職缺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3D列印 醫藥行政

美國超微小機器人 可將藥物輸送身體各個部位-3D列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