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9
置頂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

編譯/高晟鈞

良好的飲食習慣會顯著影響睡眠品質,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的營養師 Kathryn Kelly 建議,在吃飽飯到睡覺前留出兩到三個小時空檔有助睡眠。儘管如此,在如此寒冷的冬天,相信很少人有辦法抵禦宵夜的誘惑。那麼,睡前該怎麼吃才能有助於睡個好覺呢?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失眠
▲如果你半夜實在飢餓難耐,富含色胺酸的飲料與食物,如堅果、牛奶和豆漿等等,通常仍有助於你一夜好眠 (Image by Freepik)

 「相對」健康的宵夜

睡覺前進食會增加胃酸逆流的風險,甚至擾亂體內的生理時鐘而更加難以入睡。由於人體在準備睡覺前,會降低新陳代謝的速度,因此睡前所攝入的食物更加傾向於以脂肪的形式儲存。但仍有一些食物,在少量食用情況下可有助於睡眠。

牛奶、魚、雞蛋、綠色蔬菜、豆類與堅果等富含色胺酸的食物都,被認為有著促進睡眠的積極效果。色胺酸是一種身體在製造蛋白質所需要的重要胺基酸,它也能在隨後轉化為血清素、褪黑激素等影響身體睡眠周期的重要激素。

避免以下食物

有些人會在睡前喝一小杯酒來幫助入睡,可能是葡萄酒、高粱或者是威士忌。雖然睡前一杯小酒能使我們快速感到困倦,但有研究表明,這種行為會顯著影響睡眠周期,甚至可能變為酒精依存。另外,喝酒也會造成身體輕微脫水,影響睡眠品質。

另一方面,茶和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則容易使我們徹夜難眠。咖啡因會阻斷一些疲勞感的受體,並導致睡眠的恢復力下降,這也是你早上總覺得昏昏沉沉的原因之一。此外,還需要注意攝入巧克力、碳酸飲料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食物與飲品。

整體而言,一般不建議在睡覺前進食與喝水,但如你半夜實在飢餓難耐,富含色胺酸的飲料與食物,如堅果、牛奶和豆漿等等,通常仍有助於你一夜好眠。

資料來源:Newsweek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失眠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失眠  不必再問「藥吃了沒?」 國外開發智慧貼片可定時給藥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失眠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解 北醫打造矯正器助患者免於手術挨刀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選擇這些食物來幫助夜間睡眠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失眠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失眠護理師職缺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失眠醫師職缺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失眠藥師職缺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失眠 醫藥行政

抵擋不住宵夜的誘惑?睡前吃錯食物小心越睡越累!-失眠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