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銀髮人才專區 銀髮人才專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1
置頂

「奶奶日記」美妝 Youtuber:70 歲後,我過起第二人生

「奶奶日記」美妝 Youtuber:70 歲後,我過起第二人生-​youtuber

(圖片取自/臉書)

 

每個都人可以在生命的下個轉角開啟你的第二人生,因為我們之所以有明天,就是上帝給我們第二次機會。

 

一位南韓的70歲奶奶說:「曾經,我的人生像爛掉的豆芽」,當她覺得自己後半輩子差不多就是這樣了——直到 YouTube 進入她的生活當起美妝 YouTuber,開展她的第二人生。

 

人老了就會跟社會脫節?

 

在大多數韓國人的想像中,銀髮族總是跟社會脫節的,他們大多擁有貧窮、暴躁、不知變通、死忠愛國主義者等形象,而也有很多人認為他們無法跟上時代的腳步,無法和年輕人一樣做新鮮的事情,只會提當年如何如何。而在開始做 youtube 影片前,今年 70 歲的朴寞禮(音譯,Park Mak-rye)也是這麼想的。

 

「奶奶日記」美妝 Youtuber:70 歲後,我過起第二人生-​youtuber

(圖片取自/臉書)

 

但是,你並不會因為年紀以至於不能。

 

今年1月在孫女幫忙下,在Youtube開設了名為「奶奶日記」(Grandma’s Diary)的影音頻道,當時她的孫女和她一起去澳洲玩,並以「影片部落格」(vlog)的形式記錄這趟旅程——諸如朴寞禮第一次浮潛、像個小孩子一樣衝入游泳池,而這些影片引起網友的好奇心。事實上,朴寞禮最初也沒有想要成為網紅,是因為家族有失智症病史,加上被醫生判定有極高能會發病,孫女為了讓奶奶能夠有事做,因而興起了幫奶奶開辦Youtube頻道的念頭,這也讓她在網路上迅速爆紅。

 

「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因為高手真的藏在民間─安迪‧沃荷(Andy Warhol)

 

除了分享日常生活,朴奶奶也當起美妝影音部落客,完全不按牌理出牌,舉凡教人如何畫出「少女時代」太妍艾美懷絲 Amy Winehouse 等仿妝,還是看牙醫逛市場的妝容,什麼基本化妝步驟或是美妝小秘訣通通顯得不重要。而直白不做作的妙語也是吸引人的一大原因,像是談起韓國肥皂劇,她評論道:「這東西(的角色)一天到晚在懷孕」談到那些宣稱可以讓人變得更年輕美麗的保養品,她則說:「你只要再投胎一次就好啦。」不避諱在鏡頭前露出歲月痕跡的她,靠的是她這70多年來的人生智慧,更讓網友見識到她的率直,就連知名企業耶都找他來拍廣告。
 

另一方面,朴寞禮也不曾對自己的低學歷感到難為情,她談到自己小時候就被要求出去工作,因此沒辦法完成學業,也讓她直到現在仍不太會拼字。所以在朴寞禮的 Instagram 帳號上,可以看到完全沒有斷句的發文,或是把「香檳」寫成「相品」等錯字。

 

但這反而讓粉絲們覺得與「朴寞禮」這個人更貼近,他們管這些文章叫「寞禮體」,在留言區爭相猜測朴寞禮的 po 文想要表達的意思。

 

曾經,她以為當70歲時,這一輩子就差不多了,之前的人生像爛掉的豆芽般,但開始嘗試新事物,朴奶奶覺得自己的人生在71歲又重新開始了!

 

「但現在,我的人生終於充滿了陽光。」她這麼說著。


 


資料來源:

南韓71歲奶奶 率真言論成「Youtuber 網紅」

南韓奶奶當起美妝 Youtuber:70 歲後,我過起第二人生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