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80
置頂

用藥安全徵件比賽,15秒影片就可參賽!

用藥安全徵件比賽,15秒影片就可參賽!-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雖然在倡導下,藥袋上都有標註明確的指示與副作用,但仍有高達四成的民眾在服藥前沒有看藥袋上的指示,甚至還有超過兩成民眾容易聽信電台、電視廣告買藥來吃。

礙於國人對於用藥安全仍有許多迷思,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特地舉辦了「藥你安全.藥你留影短影徵件賽」,希望能藉由全國醫事人員的創意,教導民眾對用藥安全有更深切的認知,提升民眾對用藥安全的認識。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古博仁理事長指出,近年來用藥安全的議題逐漸受到重視,但民眾的認知仍然嚴重不足,若沒有養成向藥師諮詢藥物的習慣,很有可能會產生用藥的風險。例如,曾有民眾服藥前沒有看仔細副作用,勿將出現的副作用視為新的病徵,再次前去就醫治療,導致重複用藥。

這次的比賽還邀請了財團法人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及台灣拜耳共同合作,只要15秒鐘的作品就可以參加,門檻低,希望能廣召各方創意,讓民眾在短時間內就可以獲得正確的訊息。

 

↓↓↓參賽方式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