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532
置頂

台灣人要怎麼去加拿大當護理師?

台灣人要怎麼去加拿大當護理師?-RN

最近接到許多人來詢問要怎麼到加拿大工作,其實這是一條漫漫長路,有太多資訊也不是一篇文章可以寫完的;另外,由於加拿大是個由10個省(province)及3個區(territory)組成的,除了Territories由省政府直接管轄外,各省則是由省政府所管轄,在這樣的政治條件下,造成每個省的法規、限制都有些微的不同。(各學會連結

文章裡面所提到的規定,還是要以當下重新查詢該區政府的規定才是最正確的,記得多多利用文章內的連結進入各官方網站查詢。


這裡,我想我就以幾個重點來說,讓大家在開始查資料以及考慮的時候可以有一個方向:

心態

首先,為什麼心態放在第一個考量的地方呢?因為『心態』在移民路裡面來看比重真的是佔了幾乎是一大半。這是一條不好走的路!

如果看見補習班說『保證上』、『保證移民』,那麼記得馬上在心裡畫大叉叉,這種的絕對是誇大不實!畢竟移民這檔子事還真的是要『天時、地利、人和』阿…

再來,很多時候要有一個認知,就是『先自助,然後人助』。在查詢資料的時候要重複確認,以官方網站的資訊為最後依歸。即使今天看完我這篇文章,都還是要記得到各連結或是各網站去查詢是不是資訊有更新、法規是不是有改變。

人不能伸手一輩子,一個人飛到加拿大,總會遇到這樣一個時刻,是誰也無法幫助你。所以要怎麼幫助自己去準備面對這樣的時刻,讓自己在孤軍奮戰的同時不至於被擊垮,心態的調整和準備就很重要。


另外在於查詢資料的部分,其實走上這條路以後就會發現要查的資料還真不少,所以在這篇文章裡面我也會放一些查詢文章的關鍵字及技巧,讓大家在查詢資料的時候可以更快更精準地找到自己想要的資料。


自身背景

要先了解自己、有足夠的自覺,對於自己的學歷經歷背景有什麼樣的考量?
自己的背景對於未來的目標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這裡我們又可以分成幾個小點:


學歷是學士、專職或是專科?

自己現有手上的最高學歷如果翻譯成英文的話,會是Bachelor degree (學士學位)、Diploma (文憑,一般來說專職體系會拿diploma)、或是certificate (證書)?

台灣的教育體制跟加拿大不同,不管是四年制的大學學歷(含四技)、專科類別的diploma (含五專二專),建議大家最好都還是先依學校自己的英文畢業證書來做為依歸


相關工作經驗

1.過去五年內工作時數幾個小時?
2.過去的工作經驗是在病房 (普通/專科/綜合/急性/慢性) 或是在急重症單位 (急診/加護病房/兒科加護病房/專科加護病房)?
3.是不是有特殊經驗 (開刀房/專科護理師/麻醉護理師/個案管理師)?
4.是不是有特殊證照 (CPR level 3/First Aid level 3/Educator)?
這些都會對於申請加國護理證照有一些影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