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325
置頂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小賀老師

▲轉職潮正熱,但你準備好了嗎?快來看人資專家對「年後轉職潮」的要點分析。​圖片來源:pixabay,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你是否也正在「轉職」的路上?

依照過往案例,每年的過年前後是轉職的熱門時間。儘管時序已來到 3 月底,但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仍有 72.1% 人正在轉職的路上,而你也是其中一位嗎?

然而,還沒找到工作不用緊張,台灣因防疫有成,不僅景氣燈號持續轉亮黃紅燈表現上揚跡象,中央銀行也在近日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達 4.53%。因此,目前就業市場職缺供給仍處在活絡階段!

但是轉職要怎麼找到好工作呢?不論你是企業端的人力資源(HR)或是正在求者的人,應該都對這個問題充滿問號吧!

沒關係,人資專家曹新南日前和小賀老師特別拍攝了一支影片,給所有求職者一些「年後轉職」的注意事項。以下為HR好朋友專區編輯特別摘要的重點,讓沒時間看影片的你也能抓住「轉職成功」的關鍵。

影片連結請點

第一點:多看多選擇

正如前面所提,年後是轉職的熱門時間點,不僅勞工想換工作,資方更是急著找到好的人才,因此在資方壓力「比較大」的狀態下,求職者不妨多看幾家,而且謹記:「雞蛋千萬別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第二點:主動積極投遞履歷

當就業市場活絡時,你該如何凸顯自己的優勢呢?人資專家曹新南提到,企業喜歡「積極主動」的人。所以各位求職者,千萬別傻傻以為在人力銀行更新履歷後,工作就會找上門,看到喜歡的工作時,一定要踴躍的「主動投遞」展現積極度。

第三點:準備好事前功課

會在此刻想要轉職的人,除了對現有工作不滿意外,更是希望自己能更上一層樓。因此如成功獲得企業面試機會,一定要先準備好事情功課!曹新南提提出了以下三個重點:

1.蒐集相關問題

不知道這間公司好不好嗎?快到工作甘苦談一探究竟

不知道面試要準備哪些問題嗎?快到面試經驗挖寶

2.要有自己的想法

3.不隱瞞、不欺騙

最後,也想提醒所有正在準備轉職的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想讓企業人資在茫茫人海中挖掘到你這塊璞玉,一定要適時的主動出擊喔!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小賀老師

『曹新南專欄』為什麼「善意謊言」是人資與求職者都不該犯的大忌?

『曹新南專欄』求職者常聽到的「面試10大謊言」 讀懂背後眉角避免空歡喜!

『曹新南專欄』面試雙方都要看:明明面試順利 最後卻破局的原因分析!

『曹新南專欄』老是被公司發感謝函?面試必做的10項功課您漏了哪幾項?

『曹新南專欄』面試時絕對不能踩的8顆地雷 引爆一顆就跟心儀職位說掰掰!

『曹新南專欄』求職者談薪能否「獅子大開口」? 從HR角度談成功案例

『曹新南專欄』掌握這幾個"時間點" 搶「年後轉職」好缺快人一步!

『曹新南專欄』資深人資專家透漏:如何破解七種最難回答的面試問題!


想知道更多轉職經驗,請看:

職場經驗分享:八條職場心得!

給年輕人的十個職場建議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小賀老師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小賀老師 精選HR職缺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小賀老師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小賀老師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小賀老師人事助理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小賀老師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小賀老師

你也正在「轉職」的路上嗎?4分鐘搞懂「年後轉職潮」該注意的事-小賀老師

 

熱門回應
感謝分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