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04
置頂

政院出招!5大策略救低薪


              政院出招!5大策略救低薪-行政院
圖片來源: 行政院


為解決「低薪」問題,行政院於昨(14)日召開「我國薪資現況、低薪研究及其對策」記者會,並提出搶救低薪的5大政策。

 

1. 公部門主動加薪

(a) 公務機關、國營事業、政府投資事業、政府捐助法人及政府機關的派遣人員,總薪資未達3萬元者,將漸進式提升其總薪資至3萬元。

(b) 教育部規劃將國小兼任及代課教師鐘點費,由每節260元提升至320元;公立大專院校兼任教師,研議比照軍公教調薪3%。



2. 薪資列入政府採購及頒發獎項加分項目

行政院研擬在評選廠商時,針對員工薪資均達3萬元以上的投標廠商,給予加分;並強化政府補助、計畫及獎項的加薪誘因。

 

3. 鼓勵企業加薪

企業加薪可吸引優秀人才,提升生產力,政府鼓勵企業加薪,創造勞資雙贏的正面循環。

 

4. 薪資透明化

雇主招聘員工時,薪資未達一定水準,應明示薪資待遇金額,而非以「面議」隱藏資訊。

 

5. 提高時薪

時薪由現行140元提升至150元是可能目標,且為避免時薪調高後,雇主將員工轉為「月薪制」員工規避,勞動部研擬將修法,若勞工的工時在一定時數以下,則規定雇主不能以月薪換成時薪的方式支付;若是工時在一定時數以上則規定雇主必須使用有勞健保的月薪制。

※ 最低工資是月薪2萬2,000元,換算成時薪是125元




文/ 新聞中心


 

政院出招!5大策略救低薪-行政院

政院出招!5大策略救低薪-行政院  網友崩潰! 賴揆:勞工平均收入近5萬!​

政院出招!5大策略救低薪-行政院  求職者鬆口氣! 薪資未達4萬擬禁「面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