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66
置頂

對爆料員工提告被駁回!企業如何預防員工爆料?

對爆料員工提告被駁回!企業如何預防員工爆料?-冰與火的世界

原標:員工爆料提告被駁回,企業應該要有的認知是什麼呢,所謂的預防不是單單提起訴訟那麼的簡單!


這一件事情其實跟勞資爭議有非常大的關聯,隨著吹哨者保護法案的提起,舉報跟爆料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別,我不得不說,有些惡質的職業舉報者就是以此為業,但今天這一篇文章不是在提醒企業要如何的『防堵』,反而是小弟想藉著這篇文章來告訴企業要如何的『預防』,也許有人會認為防堵與預防是相同的,但以我的實務經驗來說,定義其實是不同的
 

防堵是已經發生事情在補救
預防是就尚未發生所做的措施



防堵其實就是勞資爭議的階段了,我先不說這一間業者的行為是否正確或員工的行為是否正當,因為那都不是重點,法官是依證據來下判斷,但我要說的是…企業其實是可以不用走到這一步,因為花在訴訟的費用及時間成本,根本是在增加問題,而非解決問題,話不多說我們來看看今天的分享!

 

案件內容:

對爆料員工提告被駁回!企業如何預防員工爆料?-冰與火的世界

一、企業要先看清楚員工爆料的『前因』是什麼?

我曾說過我非常不喜歡爆料這個行為,但如果員工的爆料是企業逼出來的話,那麼該檢討的就會是企業而非員工,所以在處理類似的案件時,我都會提醒企業要先理解爆料的原因是什麼,看了新聞的內容,其實就跟勞動條件有所關聯,所以企業不要以為請員工走人就可以了,因為只要員工握有證據,企業仍沒有辦法降低這個風險。

 

二、就這個前因,企業要做的是『改善』,而非否認到底: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