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413
置頂

公開薪資範圍過大 勞動部將提因應方法

公開薪資範圍過大 勞動部將提因應方法-人編

就業服務法修正案上路後,只要職缺月薪未達4萬,就必須公開薪資範圍,禁止面議,不過立委質疑,有雇主用薪資範圍「2.2萬至15萬元」規避法規。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表示,會提供示範案例讓事業遵循,另外要求一定區間、最低數額、具體數額等3種方式來揭露薪資。

 

針對有雇主薪資範圍填寫「2.2萬至15萬元」,施克和表示,《就業服務法》沒有明文規範、限制公告的薪資範圍,上述的案例的確沒有違反法規,但雇主公告的薪資範圍過大,會造成失去修法意義,勞動部會研議從法規命令或是相關行政指導來做因應,目前針對「揭示薪資待遇範圍」做成案例,之後會公布讓事業單位遵循。

 

施克和說明,目前規劃薪資4萬以下的職缺,有3種方式可提供雇主選擇該如何揭示:

1. 給訂合理的薪資範圍

2. 公布最低薪資可能數額

3. 直接公布薪資的具體數額

 

 延伸閱讀 

勞發署:經常性薪資未達4萬,須明確公開薪資數額或區間

《就服法》月薪未達4萬禁面議 勞動部目前不另訂施行細則


文/新聞中心 - 人編
圖/Created by Freepik.com
參考資料:1


公開薪資範圍過大 勞動部將提因應方法-人編 人資熱搜:因應勞檢


公開薪資範圍過大 勞動部將提因應方法-人編 精選HR職缺

公開薪資範圍過大 勞動部將提因應方法-人編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公開薪資範圍過大 勞動部將提因應方法-人編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公開薪資範圍過大 勞動部將提因應方法-人編人事助理

公開薪資範圍過大 勞動部將提因應方法-人編

公開薪資範圍過大 勞動部將提因應方法-人編

公開薪資範圍過大 勞動部將提因應方法-人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