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292
置頂

月工時問題

我們公司有一個同事,前陣子開始因為家庭因素,會比其他人提早半小時下班

老闆已經許可她的工時就是每天7.5小時,月薪也不動

但問題來了,如果她請假一天,我到底該扣她7.5HR的薪水,還是8HR的薪水

另外,正常來說每小時工資是月薪/240HR,那這位同事的部份,我該怎麼計算?

一樣是月薪/240HR嗎?

熱門回應

月薪,原則上就是給予全月正常工作時間薪資,並依勞動基準法第39條,例假日、休息日、休假日都正常給與薪資。

勞工因故無法完整提供勞務,經雇主同意免除其半小時勞務,但薪資不變動,若無特別約定,原則上則仍應以一日8小時作為給薪時間(月薪/240),僅雇主免除勞工半小時勞務,類似請假半小時,但該半小時正常給與薪,若有特別約定,則應依約定進行。

員工因故無法正常出勤,應為暫時性狀態,若該狀態已無繼續存在,則員工仍應提供8小時勞務;但若雙方約定每天記薪期間為7.5小時,那麼後續即使員工家庭問題已解決,仍會因後面7.5小時的約定,而無法要求勞工提供8小時勞務。

 

故此案應請勞方請假申請填寫為一日即8小時。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