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9
置頂

企業面試自我介紹僅需30秒?如何準確回答 HR 想知道的問題!

企業面試自我介紹僅需30秒?如何準確回答 HR 想知道的問題!-HR
▲企業面試有時僅需要30秒到3分鐘的自我介紹,我們要如何運用這些時間,有效的傳達與推銷自己,但要怎麼說才能夠吸引人,要如何適切地回答人資的問題?(圖片來源:123RF)

編譯/龔鈺翔

想要順利通過面試,並不是一昧地在履歷上寫出技能與經驗,你需要具體描述自己的成就,不能多也不能少,有效溝通成為面試的重要技能。

企業面試有時僅需要30秒到3分鐘的自我介紹,我們要如何運用這些時間,有效的傳達與推銷自己,但要怎麼說才能夠吸引人,要如何適切地回答人資的問題?以下4句面試求職短語,可能可以幫助你成為公司錄取首選:

之前,我用「我的什麼技能」,跟團隊一起「做什麼的事情」,備受關注。

你需要表現出自己專業,在專業的領域技能突出,讓你與工作的同事都從中受益,但不能太誇大,以免人家問艱澀問題答不出來。

舉例:不要說「自己是一個優秀的溝通者」。

你該這麼說:在以前,我是客戶服務團隊與軟體工程師之間,傳遞與溝通訊息的橋樑,使網站修復更快,因此我讓我的團隊有效溝通而備受關注。

在績效審查中,經理指出「我的什麼技能」特別出色。

盡量在長官每次的績效審查後,保存或是做筆記,記住長官對自己的評論,往往自己無法察覺的優、缺點,是別人看到的,這樣在未來工作面試中,就有參考依據的例子。

舉例:不要說「我有很強的組織能力」。

你該這麼說:我經理對我說,他在我的幾個專案中察覺到我的能力,對我印象深刻,因為我實施了一項產品管理工作流程,而受到許多高層矚目。當然,如果有幾個前因後果的說明,更能證明自己所言不假。

我的同事都誇我有能力「做好事情」,這要歸功於我的「什麼技能」

要表現出自己在某方面很熟練,這是大家對你普遍的看法,可以說一個同事器重你的故事。

舉例:不要只說「我危機處理很內行」。

你該這麼說:有次,同事在抱怨客戶網站的問題,客戶說如果不趕快處理,就取消合作的合約。我是第一個幫同事想到方法並致電給他,想出了一個方案計畫,並幫助他解決客戶擔憂。

真誠對待所有人

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中,待人誠懇不僅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甚至能創造更多機會,以真心正直為本。

舉例:不要說「我有很好的社交能力」。

你該這麼說:我待人誠懇努力維持朋友的關係,我使用同樣方法與我的客戶建立真誠的關係。甚至於我轉職換公司後,這些客戶都還是跟我是好朋友。

資料來源:cnbc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標題《4句求職面試短語 讓你當場被錄用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 專業度+表達力=你的面試總分數! 職能盤點、面試概論 ABC,你學會了嗎?
◆ 面試這樣回答也藏玄機!這類求職者在HR眼裡會先淘汰?


企業面試自我介紹僅需30秒?如何準確回答 HR 想知道的問題!-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企業面試自我介紹僅需30秒?如何準確回答 HR 想知道的問題!-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企業面試自我介紹僅需30秒?如何準確回答 HR 想知道的問題!-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企業面試自我介紹僅需30秒?如何準確回答 HR 想知道的問題!-HR人事助理

企業面試自我介紹僅需30秒?如何準確回答 HR 想知道的問題!-HR企業面試自我介紹僅需30秒?如何準確回答 HR 想知道的問題!-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