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0
置頂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

編譯/龔鈺翔

當你開始習慣目前的工作,從職場小白到職場老手,工作時間越長會開始進入舒適期,逐漸感到職涯停滯不前,這就是舒適圈,也稱之為「職涯平原期」。

這個階段可能造成困惑和沮喪,看著別人不斷往前進步,反觀自己卻在原地不知所措,而感到沮喪和失落,這時可以檢視以下 4 點,看看自己是否進入平原期,趁現在採取行動。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安靜離職
▲若現職與未來長遠目標不一致,同樣也是達到平原期的跡象。與其在這職位瞎忙,不如實際找尋和未來職業目標一致的工作 (Image by rawpixel.com on Freepik)

已經學不到東西了

職場教練 Nell Wulfhart 表示,如果覺得在目前職位上已經覺得沒什麼可學習和發展的技能,很可能已經進入工作平原期了。所以可以開始著手評估自己未來十年想要做什麼,十年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Wulfhart 打個比方,如果未來五年後想要創業,那麼現在工作所學到的技能是否對未來創業有幫助?此外,如果目前職位與未來長遠目標不一致,同樣也是達到平原期的跡象。與其在這職位瞎忙,不如實際找尋和未來職業目標一致的工作。

晉升機會不透明

晉升與加薪都是推動成長的元素。但是職位沒有具體晉升的標準,或是主管再三承諾晉升加薪的機會卻從未兌現,那麼這就是一個警訊。

Wulfhart 解釋,有些人往往被主管畫大餅,告知待多久就升職,導致他們在一個職位上虛度光陰。如果遇到這種問題應該馬上提出,並抱持質疑的態度告訴主管,否則將會被困住。

時刻都有離職的想法

開始出現已經待不下去或是時候轉行這種想法時,代表已經開始動搖。不確定離職還是留下來可能是因為困在心態的三區,分別為舒適區、成長區、恐懼區,舒適區上述已講解,成長區是指害怕學習,擔心學不來新技能;而恐懼區是指害怕新環境,認為新環境說不定比以前還糟糕,而不願嘗試更換工作。

開始厭倦工作

如果覺得自己每天像個機器人一樣,天天都在做一樣的事情,沒有了目標甚至迷失自我,那可能已經到達平原期。

心理學家 Orbé-Austin 表示,許多人在這種情況下可能選擇忽略,而繼續盲目工作,導致最後身心造成負面影響。

結語:

當遇到職業平原期該怎麼辦?首先,開發第二興趣,是工作以外的興趣,例如報名健身課程、路跑等,轉移平日繁忙的工作生活,達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性。再者,不要忘記社交帶來的幸福感,人類屬於群居動物,社交可以讓人有不一樣的刺激和快樂。

資料來源:huffpost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安靜離職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安靜離職  老闆們和你想的不一樣 提拔員工另有特殊考量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安靜離職  職場小江湖 養成「高效解難力」助您立於不敗之地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職場二三事】進入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安靜離職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安靜離職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安靜離職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安靜離職人事助理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安靜離職
進入職涯平原期?4個指標都中建議跳出舒適圈-安靜離職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