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9
置頂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

編譯/曲姵蓉

對許多人來說,遠端工作是個很新鮮且想要嘗試的作法,但遠端工作也有一些缺點,一位擁有十年以上工作經驗的遠端工作者,便分享他對遠端工作的優缺點與建議,供所有求職者參考。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WFH
▲遠端工作的模式不一定適合每一位上班族 (Image by tirachardz on Freepik)

自由無價

許多人羨慕遠端工作時間自由,不用被綁在固定座位上,只要有網路連線,家裡、咖啡廳、海邊小屋甚至山上別墅都是可以工作的地方,免受上班通勤之苦。但是這種自由並非完全隨心所欲,沒有傳統辦公環境,就特別考驗遠端工作者的時間管理能力與自制力,人們必須在自由與工作責任之間取得平衡。

靈活的時間

許多有遠端工作文化的科技公司都很包容員工各自不同的工作節奏,只要任務能準時交差,員工可以自己選擇在半夜或者凌晨時間工作。不過就算再靈活的團隊,也會有固定的會議時間、任務截止日與協作任務。

溝通是關鍵

在遠端工作領域,溝通至關重要。人們無法直接走到同事桌旁面對面討論事情,因此視訊通話、Microsoft Teams 等協作工具絕對必備,保持清晰、簡潔和靈敏的反應也非常重要。

結果大於一切

遠端工作文化中,最重要的是結果而不是時間。遠端工作者的價值來自於工作品質與提供給老闆的商業利益,而不是按時計價。

持續學習與發展

科技產業發展極快,遠端科技公司通常很重視員工的學習力和發展力,求職者可以考慮多參加線上課程、網路研討會與專業證照,了解最新的技術與趨勢。

社交活動建立包容性

專家表示,遠端工作者還是需要一定的社交互動,了解團隊成員的個性,促進團體合作,建立更具包容性的團隊。

調適心情

遠端工作者缺乏傳統辦公環境,有的人會因此埋頭在家裡,失去對外交流互動的機會,也有的人會無法平衡工作與休息時間的分配。專家強調,遠端工作者必須要培養正確的心態和時間分配,才能擁有健康的人生。

資料來源:Medium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WFH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WFH  遠距工作大勢所趨?2024 年企業如何應對?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WFH  要求重返辦公室 亞馬遜AWS傳大量員工離職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 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 〉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WFH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WFH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WFH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WFH人事助理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WFH
HR要看》遠端工作成趨勢 優缺點與建議心法一次看-WFH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